中国首现奥密克戎BA.5.2.48和BF.7.14亚型共同感染病(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18 1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 Omicron共同感染病
大陆首次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共同感染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疾控最新消息,中国首次发现奥密克戎Omicron)BA.5.2.48和BF.7.14亚型共同感染病,同时,大陆新发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DY.1进化分支已变成主要流行株。

据京报网消息,3月17日,中国疾控中心发布最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China CDC weekly)》,2月14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采集并送检的样本中检测到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的共同感染。

2022年12月23日,该患者报告食欲不佳,29日出现疲劳、咳嗽,新冠感染检测阳性。2023年1月4日患者出现寒战和发烧(38.9℃),伴有咳嗽症状,住进云阳县中医医院但未明显好转。1月6日该患住进重庆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传染病科,自1月6日到2月12日,8次核酸检测呈阳性。

研究人员把1月28日和2月7日从患者身上采集上呼吸道样本分别命名为YB20230158和YB20230202,“这两个样本形成了一个独立的分支,不同于奥密克戎亚变体BA.5.2.48和BF.7.14。突变位点分析显示,两个样本都含有奥密克戎亚变体BA.5.2.48和BF.7.14的特异性定义位点,患者同时感染了奥密克戎亚变体BA.5.2.48和BF.7.14”。

据报,目前在重庆流行的主要严重急性呼吸系综合征病毒2型毒株为BA.5.2.48(>90%),其次为BF.7.14(约3.8%)。截止目前,中国还没有关于BA.5.2.48和BF.7.14共同感染的报告,特别是在重庆,BF.7.14比例相对较低。

对此,有网民回复道,“这个太厉害了!奥米克戎双分支复合病毒!持续阳性两个多月还是阳性!”“我12月24日新冠检测阳性,每周都去做核酸,2月20日才变阴性。”“这患者12月到2月都在医院,医了三个月,现在好没好也没说,这报道写得”“为什么不说明患者多大年令?又想割韭菜么?”“又出来制造恐慌,还想骗人做核酸!”“还有新冠?不是叫甲流了吗?”

中国发现奥密克戎变异株DY.1进化分支。据中国疾病控制中心消息,2022年9月26日至2023年3月9日,全国共报送3万1109例本土病例新冠(COVID-19)病毒基因组有效序列均为奥密克戎(Omicron)变异株,共存在104个进化分支,主要流行株为BA.5.2.48(45.5%)、BF.7.14(23.4%)、BA.5.2.49(10.5%)和DY.1(8.3%)。

中国大陆各地目前爆发甲流疫情,网络上不断传出非甲流而新冠的质疑声音。对此,前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病毒学研究员林晓旭也向“新闻烽火台”表示,中国官方强调是甲流,但甲流的可能性并不大。

林晓旭说,从国外对这种季节性的流感方面看,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强调今年的流感病毒有特别的地方,各国也没有出现严重的病症,也没有出现特别大的因为流感出现的住院率和死亡率的飙升,“没有发生这样的情况”。

林晓旭表示,对中国现在这种大规模的疫情情况完全是甲流引起的说法觉得奇怪。看到国内数据提到白肺现象,而甲流目前在国际上没有很多地方提到重病和白肺情况。他说,“如果中国很多地方仍然有白肺这种情况,我觉得应该还是以新冠为主,所以,我个人觉得,中国官方在这方面的数据还是有相当多的隐瞒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