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推出“先买后付”服务 美国用户先体验(图)

发表:2023-04-01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苹果用户可申请50至1000美元的“Apple Pay Later”贷款,并到接受Apple Pay的商家购物。(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被推迟数月的苹果“先买后付”(Buy Now,Pay Later)服务终于在3月28日(周二)首先在美国推出,并进军目前由Affirm、Klarna等公司主导的领域。

据路透社的报导,早在2022年6月苹果就公布了分期付款金融服务“Apple Pay Later”,可直到日前才宣布正式上线,而且仅限美国地区。

报导称,新的付款服务允许用户在六个星期内为购买的产品进行4次付款,期间不收取利息或其他额外费用。

此外,用户可以申请50至1000美元的“Apple Pay Later”贷款,并到接受Apple Pay的商家。这些商家不需要额外替客户设置“Apple Pay Later”,它会直接生成用户在线结帐及iPhone和iPad应用程式内的一个付款选项,方便使用。目前,超过85%的美国零售商都接受Apple Pay。

不过,苹果公司表示,现在是随机选择部分美国用户使用分期付款的预先发布版本,未来几个月内,将推广到所有适用的客户。因为该服务需要在其最新发布的iOS16.4系统上运作。

根据苹果网站的介绍,如果用户在苹果钱包(Apple Wallet)中申请“Apple Pay Later”贷款,不影响信用度。

在申请期间,用户会收到提示,然后输入贷款金额并同意新的服务条款。用户可提供钱包连接的一张借记卡用于还款,但不接受信用卡,以防出现借款还贷。

获批后的用户可以在钱包中查看、管理所有贷款,从现有贷款到总金额,以及未来30天内的到期金额。也可以选择在钱包日历中找到即将到期的款项,与此同时,钱包和用户电子邮件都会发出付款通知,提醒应付款日期。

事实上,“先买后付”在利率较低的时期颇受欢迎。在2020年,因疫情封控使大多数的消费者都倾向在线支付的方式,尤其是对Z世代(1995年至2009年出生的一代人)客户,这也令提供该服务的科技公司看到了巨大的市场需求。

当时,美国数字支付巨头贝宝控股公司(PayPal Holdings Inc)和多西(Jack Dorsey)领导下的Block Inc(更名前为Square)通过收购对这个行业进行扩张。随后,Affirm以数十亿美元的价格上市了。

然而,由于去年通货膨胀不断飙升,导致美联储多次激进加息,令利率上涨。在经济逐渐衰退的情况下,消费者的购买力也受到压制。

苹果表示,新推出的服务将透过万事达卡先买后付款计划(Mastercard Installments)启用,并由苹果的子公司Apple Financing LLC提供服务,负责信用评估和贷款。

该公司计划从今年秋季起,向美国征信机构汇报Apple Pay Later贷款讯息,包括使用这项服务用户的过去、当前和未来的贷款,在他们整体财务中的反映,以便帮助推动借贷双方履行各自应负责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