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切开后变黑怎么办?7个秘诀告诉你(图)

发表:2023-03-06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营养好,不让苹果变黑,有诀窍。
苹果营养好,不让苹果变黑,有诀窍。(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苹果对身体的好处众所周知,但是爱吃苹果的人都知道,切开的苹果很容易变黑了,苹果为什么会变黑呢?苹果切开后,里面的酶和氧气就发生反应,聚合成褐色素和黑色素,让苹果变黑了。以下分享几种方法,告诉你如何防止苹果变黑:

1、买苹果的时候不要选太红的,研究发现越红的苹果切开后越容易变黑

2、在水里切苹果,隔断酶和氧气的接触,也是防止变黑的方法。将切好的苹果放在水里(最好是冷开水),要吃的时候才取出。

3、在切口上刷一层酸的东西,比如醋,将它的PH值降到2以下,酶就失效了,不容易和氧气发生反应。下面是一些可用的酸性物质:

a.维生素C,可以在药房买到的,粉末状的可以直接刷,或者溶于水里使用(每2.5杯水里加0.5茶匙维生素c)。

b.柠檬汁或者青柠汁。这不像维生素C那么有效,但是还是可以凑合着用——用水稀释到3:1。

c.浸泡在姜汁汽水中10分钟,然后再取出食用。或者装袋带去野餐。

4、用水煮一下。这个学过生物的人都知道了,对酶进行灭活,当然就无法变黑了。在水里住差不多1-2分钟后,以冷水冲之,然后就可以吃了,或者做成苹果派吃。

5、在切口上紧紧覆盖一层保鲜膜。对于那些苹果常吃一半的同学有用了。尽量避免切口上的保鲜膜有皱纹什么的,这样隔绝空气,杜绝私下反应。

6、将切好的苹果放在盐水里浸泡一会。这样就可以保持相当长时间不变黑,适合切成小块做沙拉的时候用。

7、还有就是在切开的苹果上倒一汤匙柠檬汁,然后放进冰箱冷藏或者放在室温下也可以。

除了上述的方法之外,还有几点要提醒大家:

(1)在切开的苹果上撒一点肉桂粉,味道更好,也能掩饰它变成褐色的印记。

(2)如果你用酸来防止苹果变色,那么最后的口味可能稍受影响,对味道挑剔之徒应该注意。

(3)柠檬汁和青柠汁可以用菠萝汁来代替,味道可能就没那么冲。

(4)如果你讲苹果浸泡在碳酸饮料里,比如雪碧等,里面的二氧化碳会刺激酶反应,比单纯浸泡在水里,更容易导致苹果变黑。

责任编辑:清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