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传媒前董事:香港沦为“流氓国家”(图)

发表:2023-01-31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
中共黑手硬生生勒死《苹果日报》,但港人不畏强权的道德勇气,正在唤醒世界。(摄影: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23年1月31日讯】为推动香港民主自由,香港基金会自由委员会(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CFHK)),在华盛顿进行一系列倡议活动,为香港政治犯议题发声。期间,该委员会总裁Mark Clifford接受自由亚洲电台专访。Mark Clifford是香港壹传媒前董事,他对黎智英的《国安法》案感到悲观,并指《苹果》的倒下象征香港已被中共彻底摧毁。

黎智英案在民主国家不可能存在

Mark Clifford首先表示,黎智英是一个和平的人,从来没有暴力行为,却长期被单独囚禁于最高设防的监狱内,原因只是他办了一份政府不喜欢的报纸,因此被控以违反《国安法》,这在新闻自由受保障的民主国家不可能存在。

Mark Clifford认为黎智英无法得到公平公正的审讯,因此对审判结果不乐观。“我几乎可以肯定黎智英会被判有罪,因为有指定的法官,又没有陪审团庭审,我重申,陪审团庭审本来受《基本法》保障的,但香港政府已经把它扔到门外了。加上似乎黎智英依旧不能聘请自己的律师,所以我对他会被判无罪感到很悲观。”

香港沦为“流氓国家”

Mark Clifford指,若年事已高的黎智英被重囚,这是严重侵犯人权的恶行。香港在中共的控制下,渐渐沦为一个“流氓国家”,与国际上的不良份子同流合污,损害美国的利益。

Mark Clifford说:美国国会已有行动扩大制裁针对参与侵犯人权的个人,包括检控官,法官和警察,无缘无故把人关进监狱是侵犯人权。

Mark Clifford认为香港向美国发出了信息,而且对整个自由世界说明,香港真的渐渐沦为流氓国家。他举例,去年俄罗斯寡头Alexey Mordashov的游艇经过香港,这是美国制裁的范围内,当时香港行政长官李家超说“我们不在乎,我们不会执行美国的制裁。”

“今天是香港,明天可以是台湾”

CFHK日前发表了题为“支持香港人民的政策路线图”的报告,指出香港已不再是一个国际金融中心。CFHK华府总监Olivia Enos则指出多个商界在《港区国安法》时代下的香港要特别留意的风险,包括法治恶化及电子监控。

对此,Mark Clifford表示,《苹果日报》的倒下,本身就是一个对全球商界的警号,揭露了中共容不下自由的声音,任何事情包括商业发展都要管控,他指,现时香港已被中共彻底摧毁。

Mark Clifford说:我认为警号是,像香港一样自由、开放、自由、富裕的城市,可以在不到3年的时间内,被摧毁得如此彻底,这个摧毁动用了律师、法官、政府官员来进行,对此了解的人并不愿与习近平和中共一同打压及破坏香港。所以今天是香港,明天可以是台湾,明年某一个时间可以是世界,这就是中共对待自由社会的模式。

传媒人坚持 中共如柏林墙终会倒下

Mark Clifford也曾经是《南华早报》及《英文虎报》总编。这些年他为香港的民主而奔走,他最近担任了一个新创立的香港网媒《棱角》的顾问委员会成员,以此举支持香港的传媒继续为港人发声。Mark Clifford相信中共的极权不可能永远维持下去,终有一日香港会重见自由,他勉励传媒人坚持。

Mark Clifford说:记得柏林围墙的时候,我住在柏林,然后围墙倒了,当时没有人想过那幅墙会倒下,当时的一年前,世界顶级专家仍然认为苏联,当然还有柏林围墙将持续数十年,所以你看事情会改变的,我觉得很明显,中国必须改变并让香港重获自由。

CFHK在黎智英被控违反《港区国安法》的案件上,透过不同方式唤起国际关注,例如鼓励美国学生写明信片向狱中的黎智英送上祝福、以及在英国伦敦地标“塔桥”(Tower Bridge)上以投影方式展示“释放黎智英及苹果七人”(FREE JIMMY AND THE APPLE 7)的诉求。

责任编辑:禾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