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市传说”之“Hello,打劫呀!”(图)

发表:2023-03-31 2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刀手们“与时并进”,打劫果阵都会讲声“Hello,打劫呀!”。图为李家超为“Hello,Hong Kong!”宣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香港刀手们“与时并进”,打劫果阵都会讲声“Hello,打劫呀!”。图为李家超为“Hello,Hong Kong!”宣传。(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都话咗系“国际大刀会”啦。现在的香港,除了差不多日日都有“刀市传说”之外,刀手们也“与时并进”,积极响应李家超特首“说好香港故事”的号召,打劫果阵都会讲声“Hello,打劫呀!”简直令人刮目相看。

话说,3月25日,尖沙咀WK Square表行,遭到4名南亚裔劫匪打劫,抢走价值过千万元名表。其中一名经历遇劫过程的店员Winnie,在接受《星岛头条》访问时,忆述事发经过。

她说当日下午3点几,她同一名负责人、一名女文员正在招呼2个客人,其间4名穿上“地盘look”的南亚裔匪徒走入店内,其中两名匪徒突然从袋内取出“架撑”指住各人,并以纯正的广东话呼喝“Hello,打劫呀!”

是的,你没听错,劫匪是说:“Hello,打劫呀!”。我想连李家超特首都没有估到,他的“HELLO香港”号召力如此之强大,连劫匪都“即学即用”。

不过反观我们的警察叔叔,英文似乎就差了少少,单单一个英文字母“L”就特别容易讲出口,例如“影咩L嘢!”“DNLM, 身份证啊!”其实“HELLO”都系多了一个L而已,点解就咁难学呢?

无计啦,现在警队要去殖民化,连:“YES SIR”这样的英文都话唔讲得。警察叔叔咪唯有将D广东话“L文化”发扬光大啰。

虽然劫匪“盗亦有道”,打劫之前好有礼貌咁“打招呼”,但是当时五个人被吓到“震腾腾”,Winnie表示,女文员在受到威吓下,乖乖地将夹万及表柜锁匙交出。不过对方不识得用锁匙打开表柜,一度爆粗,并威逼负责人开左表柜的锁,其余2名匪徒则迅速用手提旅行袋擸走大量名表,历时3分钟左右,得手之后便迅即逃离现场。

报导称,由于负责人同各店员都从未经历过贼匪抢劫,各人都惊魂未定,Winnie表示“自己都瞓唔着,每次谂返起都有啲惊。”

唉!在“由乱转治”的美丽新香港下,相信这些“刀市传说”只会越来越多。看来以后香港的珠宝店啊、钟表店啊,名牌手袋店等等,都要同D员工做新的培训,教一教他们新刀会的好客之道。如果下次再有劫匪走入来话:“Hello,打劫呀!”

店员就要回应话:“你好!欢迎光临,随便睇随便攞唔使客气驾,先生,呢条系夹万锁匙,我帮你开啦。”另外最紧要的是,等D劫匪打劫完,要讲声:“多谢惠顾!欢迎下次光临!慢慢行!唔使急架!而家的差佬个个忙住国安法,呢D打劫案,他们得鬼闲理咩!不过,唔好行去大陆团集中的地方喔,因为陶辉指挥官随时都会系果度亲自督阵架。”

大家话,咁贴心的服务态度,就算几彪悍的劫匪,都唔忍心伤害D店员啦。对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