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吁“不要侵略别人”民进党:应向习近平喊话(图)

发表:2023-03-30 1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英九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奠祭
马英九3月29日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访。(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台湾前总统马英九3月29日赴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参访,被问到如何避战时,他强调除了要自立自强外,也要保持仁爱之心,不要侵略别人。民进党提醒马英九,应该直接向习近平喊话,尽快放弃武力攻台。

据《自由亚洲》,马英九29日上午参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江东门纪念馆),在祭奠仪式上向遇难者献花致祭。马英九在受访时自称“前总统”、在南京中山陵祭堂耳房题字“和平奋斗,振兴中华”。除了写下姓名,同时也以公元和民国纪元落款,但中共官媒央视和新华社都抹去了公元和民国纪元落款,只剩下马英九的名字。

祭奠仪式结束后,马英九接受了媒体访问时略带哽咽地表示,他看过关于南京大屠杀的一些书籍和照片,但是从未像今天有这么大的心灵冲击。他说,“这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野兽般行为,中国人成为最大受害者,所以我刚才在留言簿上写着历史绝对不可以遗忘。”

谈到两岸如何远离战争,马英九认为,两岸都应该要避战、谋和,因为一旦战争发生,没有任何事情可以弥补。他强调,身为中国人,不管在海峡哪一边都应自立自强,面对欺凌要勇敢地抵抗。他认为这要从教育开始,让人民了解这个重要的事实,并采取必要的准备。此外,他补充道:“但是也要注意,我们要保持一个非常仁爱的心,不要去侵略别人,这才是我们从整个过程中得到的最好的教训。”

对于马英九的避战言论是否能解读成对习近平的隐喻,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认为,他应该只是对历史事件有感而发。王智盛说:“马英九可以开大门、走大路直接点名北京,在两岸要和平的问题上,北京应思考如何以大事小以仁,可以讲得更清楚更直白,这才有助于两岸的和平。”

民进党提醒马英九向习近平喊话

据《中央社》报导,针对马英九的两岸和平言论,民进党发言人张志豪回应称,破坏两岸和平稳定现状的是中国。既然马英九人在中国,就请跟习近平直接喊话,要求共机不要侵扰台湾,尽快放弃武力攻台。

张志豪表示,马英九在台湾与洪都拉斯断交后,不顾民意反对坚持赴中,不仅中共接机层级降格,连行程安排和谈话都在中共设定的框架中。马英九28日拜谒中山陵时,中共的20机舰持续扰台。

张志豪重申,民进党一向主张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的现状,而两岸关系的稳定发展应该奠基于“和平、对等、民主、对话”。

民进党认为,马英九在中国持续侵扰台湾的国际局势下,执意访中实在不宜。现在既然已经成行,就应该站在捍卫台湾的立场,当面向习近平表达抗议,要求立即停止对台湾的霸凌行为。

另一边厢,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则捍卫马英九。他说大家都清楚地看到马英九在中国明确站稳中华民国与前总统的立场。他强调,不论何时何地,国民党都站在中华民国的立场,是一个保卫台湾、促进两岸和平的政党。他也提醒出访的蔡英文,在美国和中美洲友邦要明确地说出自己是中华民国总统,不要只是嘴上要求别人捍卫中华民国,自己却搞“去中华民国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