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原行长擅自挪用243万存款 一审银行拒赔引争议(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20 1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京原行长挪用3千万
中国银行业多种信用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据陆媒报导,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原行长挪用储户243万存款,造成储户家中两位老人在等待的4年中离世,目前该银行只同意赔付一半,而且该行长还挪用民间借贷金额共计3000多万元。

243万存款被原行长挪用 一审银行拒赔

据新浪财经17日消息,受害人南京李先生,辛辛苦苦数10年、连本带息243万元的积蓄被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南京江宁支行原行长挪用。虽然行长因此被判刑两年半,但李先生一家要求银行赔偿,却被银行拒绝。

2008年时,为帮时任南京江宁邮政局岔路口支局局长(后改为邮储江宁支行)时某宁完成揽储任务,李先生一家用3个存折在其银行存入135万元,2018年12月,3本存折累计余额共243万多元,可李先生要取钱却取不出来。报警后发现,除第一笔存款信息是真实的,存折上其他存取记录都是假的。

于是,李先生将邮储江宁支行告上法庭,法院一审判决邮储江宁支行返还储户存款。邮储江宁支行再提出上诉,认为储户长期不查询不符合常理,也没有尽到审慎注意义务,因此拒绝赔偿。

储户:等待中两老人离世 原行长还欠其他人3千万

据九派新闻20日消息,目前,受害人李先生还在等待法院的最终判决,他表示,等待的过程中,三位老人中已有两个离世,“老人们心里着急,积郁成疾加上基础病,都走掉了。”“我们等了4年,但我们还有几个4年去等?”

目前李先生的本金加利息应超250万,他表示,检察院和法院已经调查得很清楚,“最终认定是243.0109万元。这还是截止到案发的数目,到现在4年过去了,又产生的利息算起来应该也有七八万了,这个我肯定也要继续要。”

“20年前,银行是有上门服务的,那时候还没有现在的手机银行可以随时查询,都是一本存折‘一本通’”。李先生说,“因为他有这个职务,又有上门的服务,他就是代表银行的。”

“他给我的家人们看了一些有什么领导签字的文件,后经公安查实,这些签字都是伪造的,银行里根本没有那些人。”李先生说,“他在庭审上讲,拿我们的钱买了奔驰车什么的。其实不光是我们的钱,他外面也有很多民间借贷,后来我们听公安讲,加在一起有三千多万。”“现在,时某宁已经刑满释放了。”

“我们的民事官司是和银行打的,我们需要银行把存进去的钱赔给我们,我把钱存在银行,现在取不出来了,银行肯定是逃不掉的。”李先生说,“最后一次是1月17号开的庭。他们只肯赔120万,但我们怎么可能答应只赔一半?”

改密码不行要房产证 储户质问:我没房子钱取不出来?

中国大陆银行业频频乱象充斥社媒。3月20日推特帐户“老司机”发推文说,“中国的银行是衙门吗?规矩可以随便来,改密码需要房产证!越来越不要脸,连只能存,不能取的话都说出来了,你XX成了只吃不拉的貔貅啦?这样的银行还敢存钱吗?”

影片显示“银行是要抢钱吗?”一名男子到银行改密码,有身份证银行却不给办理,银行工作人员要求必须提供房产证,该男子表示气愤,非常不理解,“身份证能解决的问题,为什么要要房产证,这不是扯淡吗?”。他拿起手机录像,工作人员不让录,他们当众发生冲突。

后来,该银行经理出面,称男子如果没有房产证,也可提供社保或工作单位证明,该男子再次拒绝,称自己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张身份证。该经理说,“你这张卡密码重置之后,只能往里面存钱,在我们柜面上交易。”男子听到这样的要求更无法接受。

影片中,疑似在一家银行柜台前,一名男子正在与工作人员发生争执。该男子怒说,“非得要我拿房产证,我没有房子,我怎的,我改不了密码钱白扔啦?谁说不允许(录像)的?耍怪呢!我密码忘了还要我拿房产证、还要我拿什么医保证,我啥都没有,现在我就有手机和身份证,凭什么办不了?谁规定的?我没有房子我钱取不出来了呗?”

对此,“千帆过”网友回复说,“同感。最近去了三家不同银行办业务,最大的感受就是,存进银行的钱不是客户的而是银行的。他们想尽办法制造取钱困难。取款或转账除了身份证和手机,常用密码有:人脸码,登录码,手机验证码,图形识别码、取款码和U盾码,连续三次出错就锁号,要等一天才解封,不胜其烦。”

需要说明的是,对于以上视频消息,尚不能独立核实其内容、时间和地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