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到证据了?日媒:美证实中国弹药现俄乌战场(图)

发表:2023-03-20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普京与习近平
普京与习近平(图片来源: SERGEI BOBYLYOV/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3月20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日访问俄罗斯,在此前夕,有美国官员证实俄国于俄乌战争中,使用了中国弹药,且强调一旦查出北京政府提供弹药是给俄军,华府将会对此展开一系列的制裁行动。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导指出,美国于俄乌战场上,发现疑似有大量之中国弹药被使用,且怀疑弹药是由俄罗斯军队发射的。在美国政府分析弹药及其他因素之后,已经确定有部分弹药是由中国生产的,但并没有透露弹药的具体型号。

报导援引华府一位官员说法,华府已经向一些合作伙伴盟国通报了此项消息,已经正在追查弹药的源头,以及搜集相关证据,一旦确定该弹药是由中国政府提供的,那么华府将会展开一系列的制裁行动。

这名美国官员表示,北京在俄乌战争的议题方面一直想要维持“中立主张”,同时也否认有提供武器弹药,但据华府拥有的情报显示,目前北京高层已正在考虑提供给俄罗斯武器与弹药,美国对此一直都保持警惕且密切追查中。

日前美国总统拜登与习近平在一次通话中,曾经严厉警告一旦中方以任何方式来支援俄罗斯之入侵行径,将会产生十分严重的后果。现今俄乌战争已迈入第二年,传出于战场上发现有中国弹药,恐将进一步激化美中之间的紧张关系。

北京运送“民用猎枪”至俄

16日,根据《POLITICO》报导指出,据海关数据库 Import Genius 的资料指出,中国企业已经向俄国公司交付了一千支突击步枪及其他军事设备,而在海关上标注的是“民用猎枪”。这些货品是自2022年6月至12月进行运送的。

去年6月,中国最大的国营军工企业之一的中国兵器工业集团(Norinco)已经将突击步枪送往俄国公司 Tekhkrim,而这家公司也与俄罗斯官方有业务往来。

报导中称,该枪枝型号是CQ-A突击步枪,可是却在资料上标注的是“民用猎枪”。该枪枝是美制M16突击步枪之非授权仿制品,其在菲律宾、南苏丹和巴拉圭等国皆有武装部队使用。

资料显示于2022年底,俄罗斯也收到了12批中国公司运送的无人机部件,以及超过 12吨的中国制防弹衣,都是通过土耳其运送到俄国的。

分析认为,虽然海关资料所呈现的数量,并不足以证明中国大量出售武器给俄罗斯用在乌克兰战场上,不过已经凸显出中方正供应俄企一些此前并没有报导过的军民两用装备。这也是第一次确认有中国出售军事设备给俄企。

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在曾经警告过中国,若向俄国运送武器,将会有“后果”。

谁在暗助俄罗斯?

2022年11月和12月,中国大陆的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大疆)通过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对俄国一家小型的经销商发送无人机零部件(如电池与相机)。大疆从2021年以来,一直都受到美国财政部的制裁,因其向中共政府提供无人机用来监视新疆西部地区之维吾尔少数民族。

3月16日,据CNN(美国有线电视网)报导,最近有一架经过改装及武器化的中国产无人机于乌克兰东部遭击落,由残骸显示,该无人机是由厦门云轮智能公司制造的Mugin-5商业用机,其挂载重约44磅的炸弹。

根据ImportGenius海关数据显示,俄罗斯于去年12月进口800多吨防弹衣,其价值大约1000万美元。而这些防弹衣是由土耳其公司Ariteks制造的,大部分直接自土耳其进口,还有一些货物是通过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运抵俄国。俄罗斯亦从中国新兴广州进出口有限公司(Xinxing Guangzhou Import & Export Co.)进口一些防弹衣。

贸易数据也显示,从2022年以来,俄罗斯国有国防公司Rosoboronexport自中国、塞尔维亚及缅甸等多个国家进口微芯片、热成像装置及燃气涡轮发动机等备件。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