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宗共谍案 台前立委和退役少将被起诉(图)

发表:2023-03-17 1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谍案 前立委罗志明、退将夏复翔起诉
检调查出罗志明、夏复翔受中共统战组织指示拉拢退将,赴中国接受落地招待,并与陆方人员座谈餐叙宣传统战思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3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台湾前立委罗志明、前海军少将夏复翔疑遭中共势力吸收后,在台发展共谍组识。两人从2013年起陆续率领48名台退役将领赴中13趟,接受北京宣扬“一国两制”、“武统台湾”的统战理念。高雄地检署16日依《国安法》起诉移审高雄地方法院,法官依2人有逃亡串证之虞裁定收押。

罗志明、夏复翔涉共谍案遭起诉

据《自由时报》报导,罗志明2012年在屏东县立委选举败给民进党立委苏震清后逐步淡出政坛,开始奔走中国。他曾任台盐厦门子公司董事长,目前为元富土地开发公司负责人。在中国经商时,他结识了广东太普乐生技公司珠海分公司董事长李鹰(其父为中共空军退役人员)。他也因打高尔夫球结识台湾官拜海军司令部政战副主任的夏复翔。

夏复翔2009年从海军司令部少将政战副主任退役,2012年担任海军官校校友会会长时,与中国“黄埔军校同学会”副秘书长郝一峰(曾任中共中央统战部综合调研处处长)及“黄埔军校同学会”台港澳联络部副部长方新生(曾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处长)结识。

2013年,广东太普乐生技公司珠海分公司董事长李鹰来台打高尔夫球,罗志明引荐夏复翔与其结交后,李鹰允诺免费招待旅游。在这之后,罗、夏两人开始透过自己的人脉,四处联络退役将领,组团赴中。

检调发现,从2013年至2018年,共有48位台湾退役高阶军官,13次赴中参加“孙中山诞辰纪念活动”、“三二九黄花岗72烈士纪念活动”、“珠海航空展”、“高尔夫球邀请赛”等活动,共高达194人次。这批将领广布陆海空三军,阶级多为中将、少将,甚至包括前总统府第二局中将副局长。这批退将赴中不但接受全程免费落地招待,甚至还在与中共座谈、餐叙时,接受中方宣传的“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武统台湾”等统战思想。活动结束后还拿出印有“发扬黄埔精神,促进祖国统一”的布条,不少台湾退将还在布条上签名。他们还被问及祖籍和是否有意在中国居住等。

今年1月,罗志明和夏复翔到案后否认替中共发展共谍组织,仅坦承有率退将赴中旅游。两人被检方声押后,高雄地院法官认为无羁押的必要,分别谕知20万元、15万元交保。高雄地检署不服抗告成功,高雄地院重开羁押庭,法官认定罗、夏有与证人接触、串证之虞,裁定两人羁押禁见。

经过一个多月的调查,雄检指出,“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都是台湾公告中共统战部附属团体,罗、夏两人替中共拉拢吸收台方退将,虽两人否认涉案,但因相关事证明确,侦结后依违反国安法发展共谍组织罪起诉。

与此同时,检调原本也将前海军舰队中将司令徐忠国列为被告,但最终因证据不足而决定不起诉。徐忠国在担任海军官校校友会长时,与中共统战系统“黄埔军校同学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人员有所接触,并涉嫌吸收退将赴中交流。但他否认替发展共谍组识,声称那是民间举办的活动,任何高尔夫球爱好者都可以参加,而且过程中没有提及政治话题,后因妻子身体不好,就没再参加这类交流活动。

检方调查后发现,48名赴中国“交流”的退将都是由罗志明、夏复翔两人进行联系,并没有找到徐忠国居中协调的相关事证,而且也没查出他发展共谍组识的具体证据,因此认定罪证不足,侦结处分不起诉。

高雄地检署表示,为了维护国家安全、捍卫完整主权,将对危害国安案件采取强力侦办作为,长期布线,缜密搜证,以让不法之徒难脱法网,并透过严查重惩、妥善运用强制处分权,强力吓阻境外敌对势力的猖獗。

高雄地检署也呼吁退役军官赴中参加活动时小心谨慎,对于不合常理的落地招待等利益,更要审慎评估,以免落入中共统战圈套,大家应共同守护美好台湾。

台退伍军人社团号召500黄埔校友赴中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台湾近期发生退伍军人社团号召500名黄埔军校校友赴中参加黄埔建校99周年活动,引发争议。

国军退除役官兵辅导委员会(退辅会)主委冯世宽13日表示,黄埔军校建校以来,一直以保卫中华民国及反共为历史任务。黄埔军校于政府播迁来台后,在高雄凤山复校,黄埔的正统一直是在中华民国。

退辅会诚挚呼吁,少数黄埔先进切勿因贪图落地招待等蝇头小利,落入中共统战圈套,自失立场,造成国人对国军及荣民的不谅解。退辅会对发起者的身分、动机及目的深感不解,但会劝阻退伍军人社团勿参与这类活动。同时,也吁请国安单位追查其背后脉络,以及是否涉及违法情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