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国两制将成历史垃圾(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3-15 0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沪宁
王沪宁(图片来源:WANG ZHAO)

【看中国2023年3月15日讯】中共两会解决了权力架构,中共政治路线没有什么改变,对外反美,对内镇压,总体路线一仍旧惯。

机构改革转入战时状态,那是因应内外形势的战略转移。本来以为,“一国两制”路绝,两会后或有新思路,看王沪宁在政协台湾团的讲话,对统一问题一笔带过,语焉不详,两岸和统武统,都没有新论述。

王沪宁提到“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仍重复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有一个新时代的“总体方略”,却没有对这个“总体方略”的论述,这意味着解决台湾问题没有新主意。有一个中国原则,却没有了一国两制的概念,这意味着“两制”的概念已经被悄悄取消。

王沪宁说要“坚定不移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促进两岸交流合作、融合发展,反对台独分裂和外来干涉,团结台湾同胞携手致力民族复兴,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的光荣伟业”。这大多是老掉牙的套话废话,所谓“总体方略”并不存在。

唯一值得稍微留意的,是“坚定不移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似乎有暂时搁置“武统”的意味。既然要“坚定不移”争取和平统一,那就不可能轻易发动武统,只能将武统议题束诸高阁了,否则,如何“坚定不移”?至于针对台独与外来干涉,也只限于“反对”,如何反对?是口头反对,还是武力反对,也是大而化之,任人想像。

一国两制已扔进历史垃圾堆,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实,有香港的先例,中共再花言巧语也不能圆谎。饼画得再大始终只是画的,不但不能吃,连看都不能看了,再玩弄下去,只让人更瞧不起而已。

中共口袋里,除了一国两制之外,已经再没有什么可供卖弄的“法宝”了。在西方民主国家全面支持台湾,台湾国际地位日益提高,台海军事对抗纳入美欧地缘政治版图的形势下,中共可以周旋的范围,已经所剩无几,时间与空间都不在中共手上,而且每日都在流失。

中共对两岸统一已经六神无主,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既然没有主意,那所谓的对台“总体方略”,就只能把台湾问题概念化,把统一时间长期化,把武装统一模糊化。

中共对台湾施加的压力已证明无效,文统欺骗无效,武统威吓也无效,不但无效,而且引来美国为首的西方民主国家的深度介入。文统受制于西方国家对台湾国家主权的承认,武统受制于西方国家对中共武力犯台的军事准备。对于台湾的外交崛起,中共无能为力,对于台湾的自主防卫,以及西方国家的军事介入,中共也无力阻止。形势比人强,中共只剩下一种手段,便是不能宣之于口的、对于国民党重新上台执政的寄望了。

只有国民党上台,才能改变民进党一面倒亲美反共的路线,才能消除西方民主国家对台湾变相独立的支持。国民党上台后,利用手上权力与资源,利用政商两界的贪婪与无耻,才有机会改变台湾人民对中共的恶感,明修栈道暗渡陈仓,才有机会重弹统一老调。

因此,“总体方略”可以描述为,台湾问题概念化,统一时间长期化,武装统一模糊化;可以概括为,一切寄希望于国民党。

除了国民党之外,岛内还有一些零星的亲共政党,力量分散,中共将致力于统筹游说,力劝将它们的选票“捐献”给国民党。国民党内部有不同派系,各自推举总统候选人,彼此争夺的结果是分薄得票率,中共也将致力于为自己选中的候选人拉票。

近期目标是明年的总统大选,能成的话改变两岸格局,甚至改变世界格局;不能成的话,又将目标再延后一届,甚至延后两届,这种挖墙角掺沙子的手段,中共运用裕如,屡败屡战,必有成果。

只要国民党一日不改其亲共反美的路线,台湾人民都要提防国民党上台执政的可能,票投国民党,将断送台湾安定的政治局面,断送台湾的外交空间。美台关系恶化,中共势力入侵,台湾自此又进入社会动荡期(红衫军再起?),那将是不可逆转的厄运——台湾人千万小心,否则悔之莫及。

(文章授权转载自香港中文大学facebook颜纯钩作者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