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國兩制將成歷史垃圾(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3-15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滬寧
王滬寧(圖片來源:WANG ZHAO)

【看中國2023年3月15日訊】中共兩會解決了權力架構,中共政治路線沒有什麼改變,對外反美,對內鎮壓,總體路線一仍舊慣。

機構改革轉入戰時狀態,那是因應內外形勢的戰略轉移。本來以為,「一國兩制」路絕,兩會後或有新思路,看王滬寧在政協臺灣團的講話,對統一問題一筆帶過,語焉不詳,兩岸和統武統,都沒有新論述。

王滬寧提到「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仍重複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有一個新時代的「總體方略」,卻沒有對這個「總體方略」的論述,這意味著解決臺灣問題沒有新主意。有一個中國原則,卻沒有了一國兩制的概念,這意味著「兩制」的概念已經被悄悄取消。

王滬寧說要「堅定不移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促進兩岸交流合作、融合發展,反對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團結臺灣同胞攜手致力民族復興,共同創造祖國完全統一的光榮偉業」。這大多是老掉牙的套話廢話,所謂「總體方略」並不存在。

唯一值得稍微留意的,是「堅定不移爭取和平統一前景」,似乎有暫時擱置「武統」的意味。既然要「堅定不移」爭取和平統一,那就不可能輕易發動武統,只能將武統議題束諸高閣了,否則,如何「堅定不移」?至於針對台獨與外來干涉,也只限於「反對」,如何反對?是口頭反對,還是武力反對,也是大而化之,任人想像。

一國兩制已扔進歷史垃圾堆,這是全世界都知道的事實,有香港的先例,中共再花言巧語也不能圓謊。餅畫得再大始終只是畫的,不但不能吃,連看都不能看了,再玩弄下去,只讓人更瞧不起而已。

中共口袋裡,除了一國兩制之外,已經再沒有什麼可供賣弄的「法寶」了。在西方民主國家全面支持臺灣,臺灣國際地位日益提高,台海軍事對抗納入美歐地緣政治版圖的形勢下,中共可以週旋的範圍,已經所剩無幾,時間與空間都不在中共手上,而且每日都在流失。

中共對兩岸統一已經六神無主,不知該怎麼辦才好。既然沒有主意,那所謂的對臺「總體方略」,就只能把臺灣問題概念化,把統一時間長期化,把武裝統一模糊化。

中共對臺灣施加的壓力已證明無效,文統欺騙無效,武統威嚇也無效,不但無效,而且引來美國為首的西方民主國家的深度介入。文統受制於西方國家對臺灣國家主權的承認,武統受制於西方國家對中共武力犯臺的軍事準備。對於臺灣的外交崛起,中共無能為力,對於臺灣的自主防衛,以及西方國家的軍事介入,中共也無力阻止。形勢比人強,中共只剩下一種手段,便是不能宣之於口的、對於國民黨重新上臺執政的寄望了。

只有國民黨上臺,才能改變民進黨一面倒親美反共的路線,才能消除西方民主國家對臺灣變相獨立的支持。國民黨上臺後,利用手上權力與資源,利用政商兩界的貪婪與無恥,才有機會改變臺灣人民對中共的惡感,明修棧道暗渡陳倉,才有機會重彈統一老調。

因此,「總體方略」可以描述為,臺灣問題概念化,統一時間長期化,武裝統一模糊化;可以概括為,一切寄希望於國民黨。

除了國民黨之外,島內還有一些零星的親共政黨,力量分散,中共將致力於統籌遊說,力勸將它們的選票「捐獻」給國民黨。國民黨內部有不同派系,各自推舉總統候選人,彼此爭奪的結果是分薄得票率,中共也將致力於為自己選中的候選人拉票。

近期目標是明年的總統大選,能成的話改變兩岸格局,甚至改變世界格局;不能成的話,又將目標再延後一屆,甚至延後兩屆,這種挖牆角摻沙子的手段,中共運用裕如,屢敗屢戰,必有成果。

只要國民黨一日不改其親共反美的路線,臺灣人民都要提防國民黨上臺執政的可能,票投國民黨,將斷送臺灣安定的政治局面,斷送臺灣的外交空間。美臺關係惡化,中共勢力入侵,臺灣自此又進入社會動盪期(紅衫軍再起?),那將是不可逆轉的厄運——臺灣人千萬小心,否則悔之莫及。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