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博主采访“月养老金107元78岁大妈”视频遭封杀(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3-15 19: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博主 购买力 挑战 107元养老金
大陆博主在成都测试老人养老金购买力。(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曾火爆的“100元购买力挑战视频博主14日又传出视频,测试四川成都普通民众一天养老金的购买力。但现场采访时偶遇一位来自南充的78岁大妈,其一个月收入仅有107元养老金。目前,该博主及其视频已被全面封禁。

博主成都欲挑战1天养老金购买力 路遇月养老金107元大妈

3月14日推特帐户“大雄的微笑”发推文说,“因为调查老人一个月107元养老金的购买力,这个博主和视频在墙内已被全面封杀!”视频中,疑似男博主在四川省会成都的一条马路上,随机采访了一位自称每月农保金只有107元的78岁大妈。

男博主表示,想在成都随机找一位老年人,用她一天的养老金带她去超市,但自己帮她买单,看看能买些什么。视频显示,因愿意接受采访的大妈每月只有107元养老金,因此,该博主只好被迫从一天养老金购买力挑战变成了一个月养老金购买力挑战。

视频中,这位自称来自四川南充的大妈告诉他,她78岁,老伴已去世,现在和唯一的儿子住一起,之前在成都打工,当过保姆,做过家具,现在没有养老金,平时花钱只好跟儿子要。而儿子是工程师,现在还没找到工作。

大妈落泪说,自己要去买米。当博主表示要跟大妈同去超市,但买的东西博主付钱时,大妈拒绝。大妈表示,只是想买点米,“我也没吃过肉”,“我没啥子保险,就是一个月农保107块”。

中国大陆新农保 农民60岁只领100多元养老金

据新华网2021年4月15日发表文章,“新农保:让亿万农民老有所养”。文章开头称,直到今天,福建省龙海市榜山镇翠林村农民依然无法忘记2010年2月8日这一特殊的日子。龙海市新农保养老金首发仪式上,608名60周岁及以上农民接过盖有“新农保”红印章的邮政储蓄存折,领取2010年头两个月养老金,每月65元养老金,比省定标准高10元。

文章称,2009年9月1日,中国国务院决定新农保首批试点规模为全国10%左右的县(市、区、旗),2020年前基本实现对农村适龄居民的全覆盖,新农保试点的基本原则是“保基本、广覆盖、有弹性、可持续”。

文章指出,新农保基金由个人缴费、集体补助、政府补贴构成。参保农民要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费。缴费标准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5个档次,地方可根据实情增设缴费档次,多缴多补。

而新浪新闻去年12月1日报导,“农民60岁领100多元养老金,专家建议与城镇职工退休工资增速相一致”。文章指出,截至2022年,我国城镇退休人员养老金已实现“18连涨”。然而,自2009年7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一直到2022年,13年期间,中央基础养老金标准经过4轮调整后从55元涨到98元,仅仅上涨了43元。

107元养老金购买力视频引发热议 网民:共匪不死百姓能有好日子吗

3月14日推特帐户“Zhongnanhai steamed bun shop”发推文说,“我爷爷现在领着每个月发的140块钱的养老钱,每年我都要帮他在手机上人脸认证,不认证的话就代表老人已经老去。疫情期间我帮他买了两盒999感冒灵花了43,省着喝的话够喝一星期。”“交了那么多公粮,最后落了个这下场,给我讲文革时期的事情,还有三年大饥荒的事情。现在地也种不动了,每天就在村里晒晒太阳。”

“wolf”说,“这种视频完全是负能量,新闻联播才是正能量,正能量的画面应该是一双黑乎乎的大手颤颤巍巍拿着政府给的百八十元现金,饱经风霜的老脸上满是激动的泪水,嘴里不停的说:感谢党、感谢政府。”

也有网友评论说,“这位小哥我就知道早晚被封,他呈现太多真实面了”“谎言国讲真话习共肯定要抓”“现在100元生活费在农村一个月也是不够的”“2000年那阵子下岗潮时候,我们这边下岗职工一个人一个月50块,只给发一年。当年很多上吊自杀的”“该死的执政者们、共匪不死、百姓能有好日子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