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以千计 山峰上的万年史前壁画(图)

作者:苍茍整理 发表:2023-03-0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措迪洛山 博茨瓦纳 世界遗产 岩石壁画 174020362
山峰上有古代人类遗留的绘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岩石壁画的历史往往有数千、数万年的历史,在非洲国家博茨瓦纳的措迪洛山上有数以千计的岩石壁画,其中有来自2万4千年前的创作,仿佛能看见这些古人曾经盛极一时的绘画盛况。

伯希马

沙特阿拉伯西南部的奈季兰省有一处古代岩石壁画的遗迹区域——“伯希马”,它于2021年7月时入选世界遗产的一员。根据研究,这处遗迹的年代来源自旧石器时代到新石器时代,以及公元前2500到1000年这段期间。除了伯希马以外,世界上还有许多岩石壁画的遗迹,向现今人类展现出属于当时人类的创作技艺与世界面貌。

措迪洛山

非洲南部的内陆国家博茨瓦纳,它的领土大约七成由卡拉哈里沙漠构成,在其西北部有一座被称为“措迪洛山”的山岳,这里存在数以千计的岩石壁画,在2001年时列入世界遗产的一员。措迪洛山一共拥有4座主峰,最高峰的海拔高达1,400公尺,同时也被认定为博茨瓦纳国内最高的位置。这4座主峰被人以相当奇妙的词汇形容,分别为“男人”、“女人”与“孩子”,至于第4座小圆丘则尚未得名,其中称为“男人”的山峰中发现的岩石壁画数量是措迪洛山中最多的,有的壁画甚至有长达24,000多年的历史,整座措迪洛山发现了4,500多幅的岩石壁画,或许这里曾经是盛极一时的居住场所或是祭祀场域吧,最终随着时间的流逝被人遗忘,成为现今古老的遗址。

阿杰尔高原

阿尔及利亚是非洲北部的半总统制共和国,它拥有的陆地面积在非洲国家中首屈一指,它与利比亚、尼日的交界处,位于撒哈拉沙漠边缘有个被称为“阿杰尔高原”的地方,名字中的含意为“有河流过的高原”,同时也是阿杰尔高原国家公园的所在处。阿杰尔高原面积大约为72,000平方公里,其中最高点在阿法奥山的2,158公尺。

1982年时,阿杰尔高原满足世界遗产标准后成为其中一员,它以壮观、独特的地质样貌与历史悠久的岩洞岩画遗迹闻名世界。阿杰尔高原主要石由砂岩构成,它高耸的海拔与具有保水作用的砂岩相辅相成,使得它比周围其他沙漠地带出现更多的植被,并且在侵蚀作用下出现将近300个天然形成的石拱门与许多令人叹为观止的自然地貌。

出现在这里的岩画遗迹历史相当悠久,有许多距今9,000到10,000年前的人们留下的绘画,其中甚至有来自15,000年前的创作,上面记录当时人类的生活,有他们在跳舞或狩猎的画面,还有生活在同一时代的野生动物,能看见鳄鱼、牛等生物。在这些绘画中,似乎当时的环境比现在还要湿润,许多地表都被疏林草原覆盖,比现在的沙漠来得更有生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