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过连续62个交易日零成交的银行股吗?(图)

发表:2023-03-06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3月6日讯】香港股市的市场流动性一向都颇为神奇:既有腾讯、阿里巴巴这类日成交额能破百亿的明星公司,也有大量日成交额仅有数千、数万元乃至零成交的“僵尸股”。

威海银行也正面临着些许尴尬。虽然其港股市值仍然高达31亿港元,总体股本的市值更是超过184亿港元,但从2022年11月30日以来,它已经连续62个交易日无成交了。

图为2023年3月3日威海银行在港交所的盘面情况
图为2023年3月3日威海银行在港交所的盘面情况(网络图片)

威海银行官网介绍,威海银行成立于1997年,现辖济南、天津、青岛等124家分支机构,是山东省内唯一一家实现16地市网点全覆盖的城市商业银行。公司最大股东为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8.67%。

说起来,威海银行的上市之路也并不顺利。早在2016年4月,威海银行就曾向证监会报送A股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此后威海银行还曾更新过招股书,但在2018年8月,当时证监会的公告显示,威海银行IPO进展处于终止审查状态。

最终,威海银行还是选择了港交所,并在2020年10月正式登陆港股市场,当时首发募资超过28亿港元。上市后的这几年,威海银行业绩也有较好的增长,2020年、2021年和2022年上半年,威海银行营收分别为60.34亿元、73.77亿元和42.37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5.10亿元、17.45亿元和9.92亿元。

但上市后的威海银行股价却基本处于横盘状态,甚至从2022年11月30日以来,它已经连续62个交易日无成交了。

值得注意的是,在2022年11月29日,当日威海银行仅有8000股成交,成交金额为2.48万元。而从此前的交易数据来看,只要几万元就能搅动威海银行的股价。2022年11月25日,威海银行成交了25000股,成交额6.87万元,但就是这仅仅6万余元的买入,却让威海银行当天的股价暴涨了19.03%。

值得注意的是,港股市场上流动性稀少、类似威海银行的内地银行股并不止这一家。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在3月3日,有10家银行的当日成交额低于10万元,零成交的银行更是达到了4家(本为5家,但锦州银行目前为停牌状态)。

同时,这些银行的营收和盈利能力并不差,如徽商银行2022年上半年营收超过190亿元,净利润更是超过72亿元。但由于缺乏更多“故事”,这类个股对投资者缺乏更多吸引力。

事实上,不仅是港股上市公司层面,当下市场上仍有大量中小银行的股权在市场上出售,但基本都处于有价无市的状态。有媒体注意到,某互联网拍卖平台上,大量的小银行股权处于流拍状态。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