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三地股市齐跌 20大后投资人信心受损(图)

发表:2022-10-25 08: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融 分析 交易

“习家军”金融、经济人才不足,再加上“清零”政策短期内难以松绑,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综合报导)中共二十大结束,10月24日(周一)是习近平第三个任期后的首个股市交易日,中国内地、香港、台湾股市齐跌。有分析指,“习家军”的金融、经济人才不足,再加上“清零”政策短期内难以松绑,削弱了投资者的信心。

据自由亚洲的报导,香港股市迎来“黑色星期一”,投资者出现恐慌性抛售。恒生指数一开市就跌穿16,000点大关,之后跌势转急,午后最多挫1,128点,至15,082点的13年半新低;收市报15,180点,跌1,030点或6.35%,跌回1997年香港回归时水平,市值蒸发超过1.8万亿港元。

报导援引香港有线电视财经台前台长颜宝的分析并指出,港股的恐慌气氛,反映了市场对新一届中共领导班子的能力,以及对习近平提出的“规范财库累积”新口号前景不明朗,令投资者失去信心。

香港外,中国内地、台湾的股市也齐跌。内地上证指数跌破3,000点,而台股一度低开高走,但受外资对中国未来的担忧,外资同样撤离台股,由升转跌。

分析师许博杰说,“市场担忧整个20大之后,两岸的关系会不会更加严峻,整体港股更大跌超过4%以上,外资对于两岸三地的地缘政治的担忧,是今天台股开高走低以及港股大跌的主要原因。”

目前,新中共领导班子清一色为“习家军”,原来以李克强为代表的“改革派”全遭下马。经济学家们认为,如果上海市委书记李强成为中共的下一任总理,将给未来中国经济带来风险。

总部位于纽约、专注于投资策略的22V Research中国研究主管赫森(Michael Hirson)对《华尔街日报》表示,“习近平的经济安全议程将胜过经济实用主义的风险增加,以及政策波动加剧和缺乏与全球连锁反应的沟通风险。”

他说,李强对习近平的政治效忠,表明他“不会质疑可能对经济造成破坏性影响的政策”。

今年上半年,上海疫情爆发,李强坚持贯彻习近平的清零措施,导致上海封城两个月,引发社会混乱和民愤,并使得上海第二季度经济萎缩近14%。

美利坚大学国际服务学院助理教授张杨(Yang Zhang)在推特上写道,如果李强和丁薛祥真的像《华日》报导的那样当上总理和常务副总理,他们都将是习近平的技术官僚、秘书和仆人。

中国金融学者司令则表示,“习家军”缺乏金融及经济人才,且倾向“战狼式”外交。

他指出,香港在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务院港澳办主任夏宝龙、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掌管下清除“反对派”,又实施《港区国安法》全面收复香港,但仍意外在中委会出局。这意味着,北京对其政绩不满意。预计,新人选将“严上加严”,改以主张“战狼外交”人物上场。届时,对于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香港,将会受到严重拖累。

司令补充道,李家超和林郑月娥被美国制裁,香港的高官制裁本身就是中国战场外交的一个产物。也只是说,即便他们不愿意丧失香港的国际中心地位上,也都会被迫走上“战狼外交”这辆战车。

他还担忧,北京有意促香港尽快实施“廿三条”立法,到时香港将在国际社会中愈趋被孤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