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送木乃伊?男子声称它是“心灵女友”(图)

发表:2023-03-07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秘鲁 印加 文明 古代 496419525
印加文明的文物与古埃及的遗迹截然不同。(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近期秘鲁警察盘查一名醉倒街上的外送员时,将他的外送箱一打开,居然发现一具木乃伊蜷缩在其中,这名外送员声称木乃伊是他的心灵女友,彼此会在卧室中相伴,宛如男女伴侣一般。

外送木乃伊?男子声称它是“心灵女友”

秘鲁是美洲目前已知最古老的古文明小北文明的孕育之地,这里也曾是印加帝国政治、军事与文化的中心之地,具有相当古老的历史,然而这样的国家能在路人身边发现上百年的木乃伊,应该也是令人意想不到的事吧!近期有秘鲁警察盘查一位在路旁喝醉的外送员,居然发现了一具木乃伊遗骸,事件的主角是现年26岁的男性外送员,名叫贝尔梅霍,当时他与朋友在南部一座城市的街道上喝得烂醉,引来警方关切,没想到一查之下,发现贝尔梅霍的外送箱内居然有具木乃伊,大部分的人打开恐怕都会吓到,但贝尔梅霍居然声称它是自己的“心灵女友”。

根据贝尔梅霍的说法,这具木乃伊是他的父亲在距今30年前带来的,他把木乃伊称为“胡安妮塔”。贝尔梅霍与胡安妮塔会一起在摆有床铺与电视的卧房睡觉,彼此相伴,形容起来就像是男女朋友一般。不过贝尔梅霍没办法交代清楚父亲是从何处取得这具木乃伊,但他声称自己当天将胡安妮塔带在身旁,只是想要让朋友也瞧一瞧,并没有任何变卖牟利的想法。

后来警察将木乃伊送往文化部进行鉴定,却发现这具木乃伊其实是个年龄至少有45岁的中年男性,想到贝尔梅霍的女友说词不免有些尴尬。这具木乃伊经过绷带缠绕,肢体宛如胎儿般蜷曲,属于前西班牙时期的典型墓葬样子,预估有600年到800年的历史,目前已将其列为国家文化资产。至于贝尔梅霍的后续,他与两名友人都被警方拘留调查,厘清事情真相究竟是他那浮夸的故事,还是一起走私文物的犯罪事件。

至今最古老的平民木乃伊

要是提到木乃伊,一定会想到古埃及文明的遗产。近期,埃及的考古学家也发现有关木乃伊的重大发现,据报导有支考古团队在“死者之城”萨卡拉大型墓地附近发现这具被称为“赫卡谢佩斯”的木乃伊,人们在15公尺深的竖井底部挖出未曾被人打开的石棺,这具金箔覆盖身体的木乃伊随之出现在世人的眼中。身为埃及前文物部长的扎希·哈瓦斯也是一名考古学家,他表示这具木乃伊或许是埃及境内目前发现不属于王室的木乃伊中最完整且最古老的存在,他有4,300年的历史。

除了这具古老的金箔木乃伊以外,附近区域也发现3座墓地,分别属于埃及的王室高级官员、秘密看守者,另一座则传说是名法官,这些墓地都能追溯到公元前25至22世纪,使人类看见更多古代文明的遗迹。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