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抗暴周年台北游行 统派自导自演恶意栽赃(图)

发表:2023-03-06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旗
今年是西藏抗暴日64周年,在台藏人福利协会等团体5日在台北举行纪念游行。图为西藏旗。(图片来源:Pxfuel)

【看中国2023年3月6日讯】今年是西藏抗暴日64周年。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台藏人福利协会、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等团体,5日在台北举行“迫害未完、真相未明、抵抗未止-310西藏抗暴日64周年纪念”游行。游行前夕,疑似统派人士发布恶意栽赃影片,攻击藏人行动,因此警方部署更多警力,期间有人闹场被带离。

游行者高唱西藏流亡政府国歌、人民起义歌。喇嘛诵经祈福后,由手持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肖像者领军,64面雪山狮子大旗队紧跟其后。数名藏台联姻家庭孩童,也穿着西藏传统服饰,或肩背雪山狮子旗,跟着高喊“西藏自由”。藏人行经中国银行台北分行前,上演共军捆绑各受迫害族群代表的行动剧。

西藏流亡政府、藏人行政中央驻台代表格桑坚参致词时说:“中国现在正在北京召开所谓的两会,几千名代表聚集在北京大唱中国专制政权的赞歌,但过去发生中国年轻人白纸革命,现在正发生的白发革命,都遭到中共的镇压。美国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曾讲过,如果我们在西藏议题上都不发声,那我们将失去道德的制高点。”

格桑坚参提到,1949年起西藏遭共军入侵,1951年被迫签订所谓的《十七条协议》。然而,中共仅8年就撕毁该协议,藏人并未得到自治,反而失去了自由。

1959年3月10日,西藏首都拉萨发起万人示威,掀起了全国性抗暴行动,惨遭中共血腥镇压。第十四世达赖喇嘛和8万多名藏人被迫四处流亡。截至目前,有大约120万西藏人非正常死亡,6千多座寺庙被毁,159名藏人自焚抗暴。

在台藏人福利协会会长札西慈仁提到,台湾是个自由民主国家,尊重不同意见,若在中国抗议很可能被抓。“我们没有讨厌中国人,我们觉得中国人、维吾尔人、香港人、西藏人,都是在中共底下苦难中。中共不分你是汉人跟藏人,你不听它的,它也会给你麻烦,所以大家要团结抵制中共。”

台湾NGO工作者李明哲说,当初他被关押在中国监狱的几年间,在台西藏团体要求中国释放西藏政治犯名单,也将他列入。他们深受苦难,不忘声援别人,这是很高贵的情操。

国际组织研究报告揭露中共已收集高达120万藏人的DNA,并对他们进行全面监控,显然已将其当成潜在的犯罪嫌疑人。民进党籍立委洪申翰谴责中共的这种侵犯人权行径。他说,中共不让藏人小孩接受藏语教育,逼迫他们只能说汉语、只能过汉人的纪念日,不能再接受西藏文化的洗礼。这很明显是要从文化上、宗教上,把藏人的根铇掉。

统派恶意栽赃抹黑 妇人闹场被警带离

札西慈仁连续多年参加“为西藏自由而骑”活动。在今年3月1日的活动中,他看到一名自行车骑士高速冲向他们,接近时突然自己跌倒。当他们上前询问是否受伤,要不要送医时,该骑士表示不需要,却高声喊疼。
 
札西慈仁说,事件发生时旁边有人全程录影,他感觉是在自导自演。之后网上就开始流传移花接木的影片和报导,栽赃藏人协会车队“撞人毫无歉意”、“引发市民不满”等。

西藏台湾人权连线理事林欣怡表示,发布影片的粉专是2月28日才新创立的,追踪者仅为个位数。该名冲撞自摔的年轻骑士,曾在去年人权团体抗议北京冬奥活动中到现场闹场。其他人权团体透露,该影片发布者也接了不少统派的置入性行销广告。

由于游行前夕出现亲中统派势力的恶意抹黑视频,今年游行的警力部署和侧录蒐证者明显增多。游行期间,有数名统派人士高举反对游行的标语,但并未衍生更大事端。

此外,在来宾演讲时,有一名妇人在台下高喊两岸要沟通等,情绪激动、精神状况不稳,遂被警方带离现场。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