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或成为握有实权的政协副主席(图)

发表:2023-03-04 16: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3月3日,胡春华出现在新一届中共政协主席团的常务主席名单上,坐在主席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23年3月3日,胡春华出现在新一届中共政协主席团的常务主席名单上,坐在主席台。(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去年二十大上,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突然遭架离会场,被视为胡锦涛隔代接班人的胡春华惨遭淘汰出中共政治局。日前即将卸任副总理的胡春华位列政协主席台,料将转任副主席。分析指中共内部或仍在角力。

中共央视3月3日晚间新闻报导,3月4日,第十四届全国政协第一次会议开幕,大会的预备会议3月3日在北京大会堂举行。王沪宁主持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石泰峰、胡春华、沈跃跃、周强、帕巴拉‧格列朗杰、何厚铧、梁振英、巴特尔、苏辉、邵鸿、高云龙在主席台就座。

上述报导显示,石泰峰预计将成为全国政协排名第一的副主席;而胡春华转任政协,成为排名第二的副主席,仍是副国级待遇。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表示,石泰峰在二十大上不但是政治局委员,又是书记处书记,如再加上政协第一副主席,使得中共统战部权力达到有史以来的巅峰。但石泰峰主要精力不可能放在政协,按照排名顺序,胡春华很可能成为实际掌握权力的副主席。

李林一说,这显示胡春华可能过了习近平的关,平安着陆。习可能在经济逆境下,更想强调“党内团结”而对“团派”有所让步。

在中共二十大上,“团派”大员李克强、汪洋同时卸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二人也没有“退居二线”的余地,形同“裸退”,曾被胡锦涛隔代指定为“接班人”的胡春华也意外“落选”政治局委员。二十大的闭幕式上,胡锦涛被习近平示意遭强行架出会场,许多分析认为或与胡春华出局有关。

不过,二十大后,胡春华仍频频参加官方活动,并对习近平多次表忠。在最新社交媒体上热传的李克强与国务院工作人员最后一次合影留念的视频中,胡春华也现身其中,视频显示,胡春华现场背着手而行,笑容可掬。

至于谁将接替胡春华,担任主管商贸的国务院副总理,外界预计是新任政治局委员张国清。张国清出身航天系,这是“习核心”建立后,政坛大调整过程中新崛起的一个派系。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国清,59岁,河南信阳罗山县人,先后在长春光学精密机械学院(今长春理工大学)电子工程系)和华东工学院(今南京理工大学)对外经济贸易专业学习,在职取得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2004年4月,任兵工集团副总经理、兼北方工业公司总裁;2008年10月,升任兵工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13年4月成为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2017年1月接替黄奇帆,兼任中共重庆市长。2017年12月,调任天津先后担任市委副书记、副市长、代理市长、市长等职。2020年9月1日,张国清任中共辽宁省委书记,成为时任最年轻的省委书记。

2022年10月23日,张国清晋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官至副国级。

有分析指出,习近平提拔张国清一是因为他有军工航天背景,二是因为他是习的清华校友。不过张国清的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被指是伪学历,反而他作为前中国兵工集团老总的背景更为鲜明。

清华大学国家战略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太和智库高级研究员谢茂松曾对媒体表示,习近平在决定提拔谁时,遵循的是毛泽东时代的口号,即“你行你上”,意思是提拔那些既有政治忠诚度又有必要技术来执行党的议程的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