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乌战争周年:北约质疑北京和平调停者可信度(图)

发表:2023-02-24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北京当局作为俄乌战争和平调停者的可信度不高。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北京当局作为俄乌战争和平调停者的可信度不高。(图片来源:KENZO TRIBOUILLARD/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中共外交部发表有关俄乌战争立场声明之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NATO)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Jens Stoltenberg)认为北京当局作为和平调停者的可信度不高,欧盟执委会主席与德国总统也持有同样质疑态度。

北约质疑北京当局和平调停可信度

2月24日,中共外交部官方网站发表《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声明。北京当局在声明中写道:“启动和谈。对话谈判是解决乌克兰危机唯一可行出路。”

在这份声明中,北京还强调:尊重各国主权、摒弃冷战思维、停火止战和停止单边制裁等。北京当局还强调,绝不能使用核武器,绝不能打核战争。“反对任何国家在任何情况下研发、使用生化武器。”“反对任何未经安理会授权的单边制裁。有关国家应停止对别国滥用单边制裁和‘长臂管辖’,为乌克兰危机降温发挥作用”。

北京当局强调:“冲突战争没有赢家。各方应保持理性和克制,不拱火浇油,不激化矛盾,避免乌克兰危机进一步恶化甚至失控。”

路透社报导,2月24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认为北京当局提出俄乌战争停火提议可信度不高。在新闻记者会上,他说:“中国没有多少可信度,因为他们未能对乌克兰遭到(俄罗斯)非法入侵予以谴责。”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前数日,习近平为首的北京当局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了战略伙伴关系协议。

此前访问日本期间,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曾批评北京当局在印太地区加强军事扩张而引发紧张局势。在日本庆应义塾大学(Keio University)主办的一次活动中,斯托尔滕贝格说:“(北约)与世界各地的伙伴进行合作,尤其是在印太地区,是应对一个更加危险且不可预测世界的部分方案。”“乌克兰战争显示(全球)安全相互关联的关系,并表明欧洲局势对东亚会产生影响,而东亚局势对欧洲来说也很重要。”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中共治下的)中国不是对手,但正在成为一个越来越专制的国家。北京当局不但表现出“战狼”的强硬姿态,威胁台湾,而且正在持续发展壮大其军事力量。

北京当局立场声明遭质疑

对于中共外交部发表的俄乌战争立场声明,欧盟执委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莱恩(Ursula von der Leyen)认为,北京当局没有分享有关俄乌战争的和平计划,只是说了一些原则。她说:“因此,我们当然会研究这些原则,但我们会在中国已经偏袒一方的情况下对这些进行检视。”

2月24日,德国总统斯坦梅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也对北京当局的声明持有质疑态度。他表示,在俄乌战争和平进程中,北京当局是否能扮演和平停战这种建设性的角色,这依然是令人怀疑。

斯坦梅尔认为,北京当局若是积极进行和平调停的话,就“不仅应该与莫斯科对话,还应该与基辅对话”。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