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恐变下个新疆?维吾尔人揭中共残暴手段(图)

发表:2023-02-21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立法院人权委员会21日举办记者会,美国维吾尔运动组织创始人茹仙(Rushan Abbas)(右)揭中共暴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立法院人权委员会21日举办记者会,美国维吾尔运动组织创始人茹仙(Rushan Abbas)(右)揭中共暴行。(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维吾尔裔美籍维权人士茹仙.阿巴斯(Rushan Abbas)今(21日)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揭露中共迫害维吾尔族的种种残暴手段,同时示警台湾起身捍卫自由。

据中央社报导,为维吾尔族发声的人权工作者茹仙.阿巴斯,21日到立院与跨党派立委召开记者会,控诉中共迫害下的妇女儿童现况。阿巴斯指出,维吾尔妇女被中共当成种族灭绝的工具,除了强迫堕胎或绝育,在维吾尔族男性大多被关押集中营的时候,维吾尔女性被迫在家中与中共政府送来的汉人同床,受迫害而流落孤儿院的维吾尔儿童更超过100万人。

她提到,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曾表示,如果两岸统一的话,要对台湾人民进行“再教育”;新疆现在就是一个实验场,这套模式将会扩大输出,专制者无法容忍自由声音,台湾人民一定要起身捍卫自己的生活。

阿巴斯强调,中国政府对维吾尔人的种族灭绝,是一场对全人类的尊严、自由与民主的战争,呼吁国际社会勇于发声,谴责并阻止中共罪行,也期待台湾政府能为维吾尔学生来台求学提供便利。

据信传媒报导,55岁的阿巴斯出生于新疆乌鲁木齐,赴美求学后成为美国公民,她长年为争取维族权利倡议,也是自由亚洲电台(RFA)首位维族记者。

阿巴斯曾在美国国会作证中共在她家乡东突厥斯坦(新疆)犯下种族灭绝恶行,而就在她某次发表公开演说后6天,中国政府逮捕了她的姐姐以示报复。

台湾东突厥斯坦协会代表何朝栋在记者会上示警,中共利用各种手段监控东突厥斯坦,台湾若是不幸落入中共手中,恐将是另一个新疆,台湾必须珍惜和捍卫民主和自由。

立法院人权委员会秘书长吾尔开希表示,台湾国会去年12月27日通过谴责对于维吾尔人暴行决议文,台湾是亚洲第一个做成这个决议的国家,这是对自由民主价值的坚定支持。他呼吁更多民主国家认可此事,将可引发国际效应。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也谴责中共在新疆进行的种族灭绝的罪行,并透露已经连署提出马格尼茨基人权究责法。

时代力量立委王婉谕呼吁,中国政府在新疆实施的残酷手段,已经超过了一个合法的范围,应该让全世界都看见,同时共同来谴责。

据了解,台湾跨党派立委去年底提案要求政府持续关注新疆议题,并研议要如何和其他民主国家合作,对中国政府提出相对应制裁。同时也呼吁台湾社会多关注维吾尔人权,并思考台湾的未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