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期间 中共强迫新疆维人喝酒吃猪肉(图)

发表:2023-01-22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 维吾尔人
中国黄历新年前夕,新疆维吾尔族人被当地汉官强迫喝酒、吃肉。示意图。(图片来源: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2日讯】中国黄历新年前夕,新疆维吾尔人却被当地汉官强迫喝酒吃肉,以此方式消灭他们的传统习俗。

任何民族都有自己的传统节日,新疆维吾尔人也不例外,他们的传统节日有“肉孜节”、“古尔邦节”、“瑙鲁孜节”等,他们不吃猪肉。然而,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Dilxat Raxit)对法广披露,近日新疆当地的汉族官员带着酒肉以及带有猪油的年糕访问维吾尔民众,并监督他们是否和汉族人一样庆祝新年,以此判断他们是否是“两面人”。

报导指出,现在维吾尔人即使喝酒吃猪肉,仍没有安全感,时刻担心会被中共官员送进“再教育营”,接受中共新一轮的洗脑。维吾尔人还被要求穿上汉服,在家门口挂上新年对联、前往庙会。

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认为,中共政府一方面禁止维吾尔人进行任何宗教活动,另方面又强迫维吾尔人接受汉族的习俗,这是对维吾尔人的挑衅与侮辱。

事实上,多年前外媒就曾披露,中共政府一直以软硬兼施的方式,企图改变新疆穆斯林不吃猪肉、不抽烟、不喝酒的宗教生活习惯。与此同时,中共政府还“试图彻底铲除新疆人民的文化和宗教”,“灌输他们跟随共产党,并成为无神论者。”

新疆汉族教师强迫维族学生吃猪肉

据一位在南疆支教的汉族教师披露,从2019年5月起,她们学校专门开设一门“吃猪肉”的课程,并给维族学生强制灌输党思想和汉族传统习俗,以取代他们的维族传统文化。不仅如此,校方还要求教师在每节课前要对学生进行爱国、政治思想教育。“孩子们被迫过传统汉族节日,端午节吃粽子,中秋节吃月饼,因为这些不是清真食品,孩子们吃起来很痛苦。”

2018年10月,新疆喀什市一所小学维族教师还被安排到汉餐店吃饭,不得不吃红烧肉、猪蹄子等汉族特色菜。据这位教师描述,“维族老师如果不吃就说你思想有问题,把你当‘两面人’对待,甚至会被送到转化营学习。”

《半岛电视台》2020年曾报导,在伊斯兰信仰中,猪肉被视为是不洁、不可食用的肉品,新疆也不例外,经营与猪相关的产业、产品,会承受一定的社会压力。过去养猪产业为汉人所经营、消费,汉族移民也会入境随俗,避讳改称猪肉为“大肉”,然而近年来这个情形已有所改变。

尽管政府意图透过各种手段(禁止封斋、取消“清真”食品标志、推动养猪产业等)来压新疆穆斯林群体,早已不是新闻,且官方拒绝证实这类指控。但无论是养猪产业或是拾棉工转移,政府辩护屡屡不脱“扶贫”、“脱贫”等说词。正如接受《半岛电视台》专访的中国政府经济顾问唐恩(Einar Tangen),一方面拒绝就该政策手段是否合宜作出评价,却转移议论点,改以新疆近年经济情况的惊人改善作为辩解,“人们过得更好了”,并直陈:“(在这里)如果没有经济发展和桌上的食物,权利(人权)并没有多少意义。”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