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利兹总理夫人访台 会晤蔡英文(图)

发表:2023-02-14 1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总统蔡英文接见“伯利兹总理夫人兼妇幼特使罗莎娜阁下”访团一行人。(图片来源:flickr/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伯利兹总理夫人兼妇幼特使暨“加勒比海共同体元首夫人行动联盟”主席罗莎娜(Rossana Briceno),今天(14日)上午搭机抵台,并与总统蔡英文会晤

据中央社报导,罗莎娜应邀于今上午9时29分搭机抵台,台湾由外交部主任秘书徐俪文代表接机,罗莎娜在桃园国际机场亲切与记者打招呼,但并未发表谈话,随后在外交部接机人员协助下通关离去。

央广报导指出,蔡英文随后于总统府接见罗莎娜,并在致词时欢迎罗莎娜的到访,并代表台湾人民感谢伯利兹政府持续在国际上为台湾发声,总理布里仙纽(John Briceño)更在去年5月率领内阁通过友台动议,支持台湾的国际参与,展现双方深厚的情谊。

此外,蔡英文也指出两国的经贸交流越来越密切,她希望双方未来能持续深化伙伴关系,一起在疫后时代创造更有韧性的经济。蔡英文说:“去年1月台贝经济合作协定生效以后,双方厂商共同签署超过200万美元的龙虾采购意向书,去年7月台湾的商机考察团也访问伯利兹,在海鲜采购、食品加工等领域加强合作。我们相信在罗莎娜特使跟布里仙纽总理的支持下,台湾和伯利兹能持续深化伙伴关系,为双方创造更多的福祉。”

罗莎娜致词时则表示,蔡英文引领台湾走向光明且繁荣的未来,对台湾及人民的愿景也是各国领袖的典范。她也期待两国未来能持续合作,共创佳绩与成果。

总统府发言人Kolas Yotaka13日晚间表示,罗莎娜此行为第3度访台,将以与谈人身份出席14日至16日举办的“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妇女赋权国际论坛”,就提升妇女、青年及微小中型企业的就业及创业竞争力等议题交换意见。

Kolas指出,台湾与伯利兹双边长期在农业技术、医疗公卫、资讯科技等领域皆有广泛合作,期盼透过此行,持续深化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关系,并持续为全球妇幼权益发展贡献良善力量。

外交部9日也发布新闻稿表示,台湾与友邦政府及国际组织合作,透过技职训练及提供融资信用保证等多元方式,协助提升友邦妇女、青年及微小中型企业的就业及创业竞争力,促进疫后经济复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