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强震待援 台湾政界民间爱心捐款涌入(图)

发表:2023-02-09 1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d
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边界2月6日凌晨发生规模7.8强震。(图片来源:Ugur Yildirim/dia images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2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土耳其南部与叙利亚边界2月6日凌晨发生规模7.8强震,造成无数建筑物毁损、倒塌,人员伤亡更是惨重。对此,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等台湾政界人士纷纷捐出一个月所得,盼能起到抛转引玉的效果,帮助土耳其尽速重建家园。

总统赴办事处吊唁

据中央社报导,土耳其强震统计至今已造成逾万人死亡。蔡英文今天(9日)在总统府秘书长林佳龙等人的陪同下前往驻台北市土耳其贸易办事处,代表政府及人民向土耳其驻台代表贝定可(Muhammed Berdibek)表达诚挚关心与慰问,随后蔡英文在哀悼签名簿写下“土耳其朋友加油,在这艰难的时刻,台湾与土耳其同在。”

总统府发言人林聿禅今天也表示,蔡英文及赖清德将会分别捐出一个月所得,盼能对土耳其当地灾损伤亡尽一份心力,帮助尽速重建家园。此外,为协助土耳其震后救灾、重建,行政院长陈建仁、副院长郑文灿也将捐出一个月薪资。

报导称,蔡英文8日与台湾搜救队视讯通话时即表示,当年台湾发生921震灾时,土耳其率先派搜救队来台协助,因此,这次土耳其发生重大灾情,台湾也立即派出搜救团队前往土耳其支援救灾行动,政府也援助200万美元赈灾。也欢迎想捐款援助土耳其的民众,可利用政府成立的捐款专户,一起为土耳其及台湾救援队加油。

政界人士响应捐款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稍早宣布,党团将捐款五十万元,希望尽棉薄之力,协助土耳其度过难关。

台湾六都市长也纷纷捐款响应,台中市长卢秀燕在脸书发文表示,“当我们急需援手的时候,土耳其是率先抵达台湾的国家之一,挺身进入灾区,如同家人般的情感,只有患难才能显真情。”她愿以一个月薪资抛砖引玉,表达对土耳其深远的感恩。

高雄市长陈其迈脸书发文表示,台湾曾经历过重大震灾,感同身受。他将捐出一个月月薪,一起支援土耳其早日灾后复原。

台南市长黄伟哲宣布,将捐出一个月月薪,响应支援土耳其,盼大家能出钱出力,救人助人,一起为土耳其集气及为台湾搜救队加油。

台北市长蒋万安在脸书表示,捐出一个月薪资,为土耳其震灾募款略尽绵薄之力,助土耳其早度难关。

新北市长侯友宜接受联访表示,新北市一定会全力协助金钱、物资,或尽个人之力帮助灾民。新北市府新闻局长张爱晶指出,侯友宜捐出一个月所得,希望帮助灾民。

桃园市政府新闻处长罗楚东表示,桃园市长张善政将捐出一个月薪水,表达对土耳其慰问之意,同时也指示副市长王明钜与卫生局,协调盘点桃园市医疗资源,参考过去处理震灾经验,盘点对土耳其灾区短中长期所需的资源,拟定完整的医疗支援计划。

捐款方式

另外,行政院发言人陈宗彦表示,民众若有意愿要捐款等,可多利用卫福部开设的捐款帐号。

陈建仁也提醒台湾搜救队在天候不佳的情况下协助救灾,要注意自身安全,内政部要持续提供相关后援,保持联系。

卫生福利部当前特别开放3个捐款帐户帐号,期盼能募款捐赠给当地救灾。

卫福部社会救助及社工司副司长杨雅岚7日接受媒体电话联访时表示,截至7日晚间17时为止,共收到729笔、1033万余元,其中最大笔50万元为个人捐款。募得款项将统一跤由外交部援助使用,使用方式届时将会对外公开。

国内可透过金融机构汇款,帐号270750“中央银行国库局”,户名为“卫生福利部赈灾专户”(仅能透过临柜汇款),或是透过邮政划拨方式,帐号50269506,户名为“卫生福利部赈灾专户”。

国外民众捐款帐号是007-09-11868-0“兆丰国际商业银行国外部”,户名为“卫生福利部赈灾专户”。

捐款均请注明指定用途为“土耳其震灾专案”,并于空白处叙明捐款人姓名、电话及收据寄送地址,传真至02-85906065,以利寄送收据。捐款联络电话为02-85906666。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