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搜救队曝土耳其现况 前总理表达感谢(图)

发表:2023-02-11 14: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s
土耳其前总理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向台湾搜救队致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土耳其与叙利亚边界发生的强震,伤亡严重。台湾派遣至土耳其的搜救队分享当地情况。土耳其前总理达夫托葛鲁(Ahmet Davutoglu)前往灾区探视也特别对台湾搜救队表达感谢。

据中央社报导,消防署今天(11日)表示,根据前往土耳其现场协助救灾的台湾搜救队伍回报,土耳其政府已在台湾时间9日下午陆续进入地震重灾区进行重型机具开挖,此外,台湾搜救队伍在现场进行评估时,已有多处陆续飘出尸臭味。

从消防署释出由台湾搜救队伍拍摄的影片,在土耳其强震重灾城市阿德亚曼(Adiyaman)现场满目疮痍,已有怪手、推土机等重型机具进行挖掘。

消防署10日也指出,台湾搜救队及土耳其搜救队在当地时间9日中午12时43分在重灾区阿德亚曼的一栋倒塌民宅内确定受困女子位置,发现受困女子遭变形的楼板、弹簧床垫及棉被等杂物压住,搜救队持续以器具救援,经19小时又37分抢救,顺利把人救出。

释出的救援影片中,35岁受困女子的父亲在女儿被救出后,特别与搜救队员握手、拥抱,其中包含台湾搜救队员。


影片来源:CNA市社组

据法新社报导,官员与医护人员向媒体表示,目前土耳其死亡人数达1万7674人,叙利亚有3377人,合计罹难人数来到2万1051人。

报导称,达夫托葛鲁与太太赴重灾区阿德亚曼探视时,见到正生火取暖的台湾搜救队特地上前致意、表达感谢,并说“因为你们来帮忙救援我们的公民,从现在开始,你们就是我们的公民”。

本身曾任外交部长的达夫托葛鲁也说,永远不会忘记台湾搜救队的付出,期盼台湾搜救队往后能在比较好的状况下回访土耳其。

此外,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也在脸书分享,这次台湾派遣至土耳其灾区救援的救难队长黄博村,正是2011年311东日本大地震时前来救灾的台湾救难队长,日本当时受到来自台湾许多帮助,其中之一就是即时赶到灾区协助救灾的台湾救难队。

日台协会指出,协会职员再次看到黄博村前往救灾不禁热泪盈眶,相信这次台湾派出的队伍在黄博村领导下,一定可以再次为灾区民众带来希望。

日台协会也表示,针对土耳其地震日本救难队也派出东京、福冈市、德岛市等地的消防队员前往当地,一边进行救援、一边注意避免二次灾害的发生;过去在311中曾受到土耳其救难队帮助的宫城县也设置了多个捐款箱,想尽微薄力量回报当时的恩情,祝福日台两队搜救队员救灾顺利、平安归来。

另外,卫生福利部今天公布,自7日起陆续开放土耳其震灾捐款专案的帐户帐号,包括台湾银行、四大超商等管道。截至昨天(10日)下午5时止的统计,总计接获捐款4万3462笔、达新台币2亿7177万余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