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40必须收藏的5则笑话 寓意很深(图)

发表:2023-02-10 18: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到中年必须收藏的5则笑话,寓意很深。
年过40必须收藏的5则笑话,寓意很深。(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1、懂得换位思考

一个盲人到亲戚家做客,天黑后,他的亲戚好心为他点了个灯笼,说:“天晚了,路黑,你打个灯笼回家吧!”

盲人火冒三丈地说:“你明明知道我是瞎子,还给我打个灯笼照路,不是嘲笑我吗?”

他的亲戚说:“你犯了局限思考的错误了。你在路上走,许多人也在路上走,你打着灯笼,别人可以看到你,就不会把你撞到了。”

盲人一想,对呀!

感悟:人到中年,要学会从大局思考问题,学会换位思考,这样不仅能理解他人的想法,自己也会少一些烦恼!

2、懂得乐观

三个工人在砌一堵墙。有人过来问:“你们在干什么?”

第一个人没好气地说:“没看见吗,砌墙。”

第二个人抬头笑了笑,说:“我们在盖一幢高楼。”

第三个人边干边哼着歌曲,他的笑容很灿烂开心:“我们正在建设一个新城市。”

10年后,第一个人在另一个工地上砌墙,第二个人成了工程师,坐在办公室中画图纸,第三个人呢,是前两个人的老板。

感悟:保持乐观的心态,决定了未来生活的品质,人到中年,越乐观,身体越硬朗,心情越好,生活质量也越高!

3、懂得宽容

有一个坏脾气的男孩,他父亲给了他一袋钉子。并且告诉他,每当他发脾气的时候就钉一个钉子在后院的围栏上。

第一天,这个男孩钉下了37根钉子。

慢慢地,每天钉下的钉子数量减少了,他发现控制自己的脾气要比钉下那些钉子容易。于是,有一天,这个男孩再也不会失去耐性,乱发脾气。

他告诉父亲这件事情。父亲又说,现在开始每当他能控制自己脾气的时候,就拔出一根钉子。一天天过去了,最后男孩告诉他的父亲,他终于把所有钉子给拔出来了。

父亲握着他的手,来到后院说:“你做得很好,我的好孩子,但是看看那些围栏上的洞。这些围栏将永远不能恢复到从前的样子。你生气的时候说的话就像这些钉子一样留下疤痕。如果你拿刀子捅别人一刀,不管你说了多少次对不起,那个伤口将永远存在。话语的伤痛就像真实的伤痛一样令人无法承受。”

感悟:人到中年,更要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发脾气不仅伤害他人的感情,而且对我们的身体百害而无一利。

如果我们都能从自己做起,开始宽容地看待他人,不乱发脾气,相信你一定能收到许多意想不到的结果。

4、要懂得依靠他人

有个小男孩,有一天妈妈带着他到杂货店去买东西,老板看到这个可爱的小孩,就打开一罐糖果,要小男孩自己拿一把糖果。

但是这个男孩却没有任何动作。几次的邀请之后,老板亲自抓了一大把糖果放进他的口袋中。

回到家中,母亲好奇地问小男孩,为什么没有自己去抓糖果而要老板抓呢?小男孩回答很妙:“因为我的手比较小呀,而老板的手比较大,所以他拿的一定比我拿的多很多。”

感悟:人到中年,凡事不要只靠自己的力量,学会适时地依靠他人、依靠子女、依靠老伴,不要觉得不好意思,其实这是一种智慧。有需要就跟孩子们说,没必要一个人承担所有。

5、要懂得改变观念

有位木匠砍了一树,把它做了三个木桶。

一个装粪,就叫粪桶,众人躲着;一个装水,就叫水桶,众人用着;一个装酒,就叫酒桶,众人品着。

桶是一样的,因装的东西不同命运也就不同。人生亦如此!

感悟:有什么样的观念就有什么样的人生,有什么样的想法就有什么样的生活!人到中年,切忌不要拿老一套的想法,来过现在的生活,不妨让自己活得更时尚一点!

这5个小故事每一个都蕴含道理,简直就是中年幸福生活的良方!赶紧发给你的好朋友们读一读吧!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