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使馆反将中共一军 民叹“谁能救救小粉红”(图)

发表:2023-02-02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 中国 大使馆
德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截图。(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小粉红一向热衷于出征,近日连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微博也沦陷,近日“德国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罕见发表声明,他们将删除部分不友善评论,并反问“这些关于德国的不友好的评论,您是否也可以用来评论中国和中国政府?”对此,有中国人直言,“谁能救救这些被中共灌毒罐迷糊的小粉红?”

1月31日下午,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在官方微博发文,开篇就直接向中国人解释“何谓言论自由”,“我们信仰言论自由。在德国,每个人都可以自由地表达、写作或发表自己的见解,没有审查制度”。

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强调,即使是微博下方“不那么友好的评论”,他们通常也会选择保留,不过针对部分中国网友“因种族、肤色或性取向而贬低他人,煽动仇恨和暴力,以及否认、淡化甚至为大屠杀辩护的言论”,德国驻中国大使馆表示“会予以删除”。

此外,德国驻中国大使馆还反问中国网友,“每个人都可以思考一下,这些关于德国的不友好的评论,您是否也可以用来评论中国和中国(中共)政府?”直言“即使是在德国,言论自由也是有边界的”。

声明发出后吸引微博网友热议,截止2月1日晚间10时,评论已超过9000则,11.3万多人点赞,几个热门评论写道,“真的很少看到有血有肉、不含糊其辞、敢表明态度的官微了”。也有人检讨说,“几百个评论,没人敢回答大使馆提出的问题吗?这已经说明一切了”、“微博上不少人对我们自己的事情连个屁都不敢放,对别国的事那是比外交部都猛”。还有中国人坦言,“我们与世界的距离,不是经济与物质的距离,而是思维与价值观的巨大鸿沟”。

不过许多持肯定态度的评论已陆续“消失”,目前留下的评论多是对德国的批评和讽刺。

事实上,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在微博分享德欧时事,时常引发民间讨论。今年初,一篇宣布德国从2023年1月1日起不再购买俄罗斯石油。根据官方数据,在乌克兰战争之前,德国逾50%的天然气、3分之1的煤与4分之1的原油皆采购自俄罗斯,德国也是俄国全球最大的天然气买家。但俄罗斯攻打乌克兰后,国际社会纷纷表示谴责并祭出制裁措施。

对于德国正式宣布结束对俄罗斯能源依赖后,相关帖子累积超过2000则;另一则同样引起讨论的话题提到俄乌战争至今累计难民人数将近1400万人,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的难民潮,累计近1300则评论。

另外,1月30日德国驻中国大使馆还在微博发文检讨纳粹90年前在德国掌权,对犹太人、德国以及世界犯下的可怕后果,结果引发大批五毛留言谩骂和嘲讽。

但值得一提的是,美国著名评论家暨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2019年底曾在广播节目中接受主持人卡特(Sara Carter)专访时直言,中共目前正在做的事情,包括对少数族裔和宗教团体的迫害,与当年纳粹无异,中共专制政权对全球输出其影响力,“它是21世纪的纳粹德国。”

为此,有网友不禁留言说,“可见中共是如何洗脑愚民导向小粉红和马列五毛的,奴隶就是被中共洗脑催眠的过程。”、“谁能救救这些被中共灌毒罐迷糊的小粉红?为啥要攻击别的国家,而不看看自己真正生活的这个苦难的国度呢?”、“在今全球世纪亡共大潮之时,全球不分族裔,警觉性高,…知晓:不屑去成为亡共陪葬品、亡共替死鬼。 ”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