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个时间喝水 等于喝“救命水”(组图)

发表:2023-01-29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女人喝水
起床喝一杯温开水,能达到润肠通便作用,也可以促进身体的排毒排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有效排出体内毒素,对身体健康是非常有益处的,建议每天都喝足量的水分。但是喝水也是有讲究的,刚刚好对身体的健康才更有益处。

虽然大家都知道喝水的重要性,但还是有很多人不会喝水,还有一些人觉得自己不渴不缺水,就不会去主动喝水,其实这是一个很多人都存在的误区,水不能在渴的时候才喝。

如果平时不经常口渴,但是已经出现了口舌干燥、小便出现黄色、习惯性便秘、皮肤干燥且缺乏弹性、心慌、气短等等这些症状的话,那么说明身体是严重缺水。

所以说千万不要等口渴了之后才去喝水,人体每天所需的水分至少是2000毫升,当然这2000毫升不一定是喝进去的纯净水,也可能是喝的粥或者是其他有水分的东西,除掉吃进去的东西中的水分,我们平时喝的水至少要1000毫升以上,甚至1500毫升才可以满足我们身体所需的水分。

当然,饮水也要讲究一定的方法,喝水的时候不要大口大口的喝,可以慢慢的喝,然后每三个小时左右可以喝一杯温水,每次喝大概200到200毫升的水就可以了,一天喝4到5杯水基本就可以满足身体所需。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我们每天有两个时间段是一定要喝水的,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这2个时间喝水 等于喝“救命水

1、晨起喝水

早上起床先喝一杯温开水,可以提高肠子的净化力,将没消化完的东西(毒素)排出体外。此外,温开水的温度可以让刚起床的身体暖起来,提高代谢,让身体机能顺利启动,接下来的一整天都会觉得精神饱满、神清气爽。

经过一个晚上的消耗,早上起床的时候是我们最需要补充水分的时候,建议每天起床可以喝一杯温开水,这样既能达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也可以促进身体的排毒排泄。

2、睡前喝水

喝水
睡前一小时饮用一杯暖水,可补充身体在睡眠时的水分流失。(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睡前喝水,可能会导致翌日水肿。对身体健康的人来说,肾脏会自行调节体内水分,把多余水分随尿液排走,反之细胞水分不足,便会储起水分更容易造成浮肿。若能于睡前一小时饮用一杯暖水,可补充身体在睡眠时的水分流失。

有一部分人不喜欢在睡前喝水,是因为担心第二天水肿,但是毕竟我们睡眠时间比较长,如果不补充水分的话,那么我们身体就没有办法有效的循环,所以在睡前可以喝一小杯温开水,也能避免第二天水肿。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