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放这9种植物 让你财运旺旺(组图)

发表:2023-01-28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富贵竹 植物 吉利
富贵竹(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许多人喜欢在家中摆放植物、盆栽,但植物的摆放其实大有学问哦!如果选择正确的植物摆放,就能为你的家带来平安、并且还有招财的效果!

1、富贵竹:大吉大利

“花开富贵,竹报平安。”

富贵竹的美与它的吉祥名字分不开,其茎节表现出貌似竹节的特征,却不是真正的竹。

富贵竹栽培较简单,病虫害少,并象征“大吉大利”。

2、摆金橘:吉祥招财

桔为吉,金为财,金橘也就有了吉祥招财的含意。

金橘树可以摆在家中,也可以作为贺礼,在拜年用的水果篮里面放上一些金橘,是很好的祝福方式。

但需要注意的是,选购盆桔时一定要挑选果满,因为果疏有“凶多吉小”之意,而且挑选的果子颜色要红润,枝叶要碧绿,不要有黄叶。

3、银柳:旺财之花

银柳的叶芽银光闪闪,节节上升是旺财之花。

银柳适合于插在大厅花瓶中,与鸿图大展的桃花比美。

4、水仙花:吉祥如意

因多为水养,而且花香浓郁,亭亭玉立在水中,所以有“凌波仙子”的雅号。

摆在家中可避邪除秽,带来吉祥如意,也可以招财。

5、松柏:象征“长青”

许多人常用松柏象征坚强不屈的品格,并把松、竹、梅誉为“岁寒三友”。

松柏寓意常青,可促进人际间的和谐气氛,栽种需要有充足的阳光照射。

6、兰花:聚合人气

兰花有聚合人气、掌握权力之意,也可以拓展人际关系。不过兰花不好养,要多用心思去照料。

选购蝴蝶兰,要求枝叶粗壮和翠绿,花的“色水”要娇嫩、形态要美和厚身。

选购剑兰寓意“步步高升”,因此要观察花株是否高大,看看是否多花苞,而且花瓣的颜色也要鲜艳。

7、郁金香:高雅脱俗

郁金香,高雅脱俗、清新隽永,是一款具有高贵、神秘气质的鲜花,早在17世纪奥斯曼帝国的御花园中,曾专门种给皇室贵族观赏。

郁金香的花朵色彩艳丽、变化多端。不同花色的郁金香,其寓意和花语也是不一样的。

黄色郁金香的花语和寓意是:高雅、珍贵、财富、爱情、友谊;

粉色郁金香的花语和寓意是:美人、热爱、爱惜、友谊、幸福;

红色郁金香的花语和寓意是:爱的告白、爱的宣言、喜悦、热爱;

紫色郁金香的花语和寓意是:高贵的爱、无尽的爱。

郁金香 花朵 植物
郁金香(图片来源:Adobe Stock)

8、腊梅:清新淡雅

别看腊梅花小不起眼,散发出的香气却是十足的。

建议买几枝放在室内,直接用水养比较划算,大棵的虽然比较气派,但放在室内实在可惜且价格较贵。

9、插桃花:吉祥如意

所谓“一树桃花满庭春”,一株桃花插在客厅里,确实增添不少春天的感觉。

商家寓意“花开富贵”、“宏图大展”,家庭祝愿“如意吉祥”,年轻人期望“行桃花运”,而过年期间又恰逢桃花花期,是过年插花的首选,不但居家喜爱,各大公司行号过年也喜放一株大桃花装饰。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