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庆中国新年 第一夫人着旗袍(图)

发表:2023-01-28 05: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16:9)
2023年1月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举办中国新年庆祝活动。(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8日讯】美国加州近日发生两起亚裔枪击案致死18人,成为美国亚裔群体共同的创伤。1月26日,白宫首次举办了中国新年庆祝活动上,第一夫人身着旗袍显示对中华文化的尊重。拜登总统当天还嘉许与嫌犯扭打夺枪的加州舞厅华裔老板布兰登。

1月21日,美国加州蒙特瑞公园市(Monterey Park)一处舞厅发生枪击事件,此时正值除夕,该地区华人聚集,人们正在庆贺新春的到来,突如其来的枪击造成11人丧生的悲剧。当时,72岁的亚裔枪手在第一间舞厅行凶后,又打算前往第二间舞厅大开杀戒,不过遭到第二间舞厅老板布兰登•蔡(Brandon Tsay)的阻挡,枪枝被夺,因此逃跑离开。

拜登嘉许舞厅老板英勇行为

26日,美国总统拜登在推特里发出一段视频,视频中他致电舞厅老板布兰登称赞他的英勇壮举是”真正的美国精神”,拜登总统在电话中表示:“我尊敬你,你代表着美国精神,你就是美国,美国永远不会退缩。因为我们有像你这样的人,所以美国在遇到危难时永远会勇敢出头。”对此,布兰登在电话中表示自己仍在调适当时所发生的事,以及自己当时的行为,拜登总统的致电为他带来很大的安慰。

对比贵州大巴事件习近平无表态 中共只重视维稳

去年9月,中国贵州发生大巴侧翻事故,当时防疫人员正在深夜运送潜在的染疫民众到数百公里外的隔离地点,而大巴侧翻意外导致27人的丧生,对此,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并未做出任何表态,更没有联系、慰问罹难者家属。

外界关注,同样身为大国领导人,为何拜登与习近平会有截然不同的做法?旅美中国人权律师滕彪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会有这样的差距是因为美国有民主选举,因此领导人要回应民意、及时给予慰问。反观中国,因为缺乏民主,所以执政者只关注政治维稳:“(中国当局)他要考虑的是共产党的垄断、执政的地位,而不是民众的疾苦。”

拜登政府在白宫迎新春

另一方面,随着新春的到来,周四,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庆贺中国新年,这是美国政府首度在白宫举行这类庆祝活动。活动上,拜登首先为加州两起重大枪击案的死伤者默哀,并且再度表彰前述舞厅老板布兰登徒手对抗枪手的英勇行动。拜登表示,他很犹豫在枪击事件后,是否还应该继续举办春节活动?但是美国加州众议员赵美心(Judy Chu)告诉他,应该要举办活动,继续坚定向前,不要被悲伤与害怕击垮,这才是中国新年的精神。

活动上,拜登也感谢亚裔群体对于美国的付出,他表示:“对很多人来说今年是兔年,对越南裔群体而言,今年是猫年,兔子代表着认真、执着、勇于面对巨大挑战,猫咪则代表着雄伟、宠爱与保护者。”拜登指出,在场亚裔群众代表着这些特质,感谢亚裔对美国的贡献。

美国华盛顿特区的新移民吴同学表示,拜登政府在白宫庆贺新春,对他而言是一种对于亚裔的认可,意涵相当宝贵:“亚裔移民的人数在美国也不是最多的,但是我很开心能看到亚裔的文化能被美国政府意识到(recognize),这也能帮助美国的亚裔群体能把自己的文化、形象让更多人能知道。”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