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共大事不妙:官民离心 上下崩解(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23-01-22 05: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会议
习近平以及中共党员出席中共会议(图片来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22日讯】今天是美加时间大年初一,在此向各位网友拜年,祝大家新年吉祥,万事如意!

在这个中国人传统团圆的日子,想起被囚的香港手足,为之神伤,也借此机会向他们送去遥远的问候,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保持乐观精神,等待黎明的到来。我们只有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自己的力量,与中共恶势力缠斗下去,以此来回报手足们的牺牲。

有人预测中共会在2023年垮台,那未免乐观得过头。我已经够乐观,没想到还有人比我更乐观。2023还不是时候,桃子开始烂,还未烂透,还不会从树上掉下来。

习近平在近日的纪委会议上强调从严治党,新年流流,实在不祥。为何要从严治党,便是党内开始出现失控苗头,不治党内部会先崩解。“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祛疴、重典治乱”,句句都是对各级官员的严词恐吓,可见问题的严重性。

中共各级干部有离心,起因是习近平执政十年内政外交上一再失误,令官员们大失所望。以为他是伟大领袖,以为他要为世界人民指明前进方向,结果他“亲自部署”什么,什么就失败,每次失败都加深中共的执政危机。你要“定于一尊”,你又一再失败,谁还有信心跟你走下去?

各级干部有离心,还因为中央没钱了。有钱可以收买人心,没钱就填不了官员的欲壑。各级干部图什么?真是要建设社会主义?在官场混,无非就是升官发财,早些年个个盆满钵满,现在中央油尽灯枯,一年到头被中央巡视组压迫,稍有不慎即抄家灭门。既然做官只有风险没有油水,谁还会为你卖命?

各级干部有离心,还在于现在的民众不好管了。经济不好,社会矛盾激化,随时都有民变发生。一旦社会动荡,又要收买与镇压,要收买没钱,要镇压又没有足够的维稳队伍,难道要基层干部自己拿枪去保卫政府办公大楼?

各级干部有离心,还因为他们都看不到前景。中共与人民根本利益背道而驰,与世界文明国家为敌,中共垮台只是时间问题。基层干部每天接触百姓,一点都不傻,都明白时代大趋势的走向。一个政党深度腐败,民心尽失,还能维持多久的政权,干部们心中有数。因此,树未倒猢狲先散,没有人再肯为中共卖命。

干部有离心,选择躺平,每天应卯胡混,中央政令不行,管治失灵,任由事态发展,迟早不可收拾。问题是,从严治党势必要惩处更多干部,干部一没油水,二要拼老命,三又要被整,累及家小,那干部还有什么干革命的热情?于是更大面积的躺平又会发生,更多人躺平,又要更大面积整治,如此恶性循环,习近平只好再造一个党内党,专门用来整治中共官员。

大环境一片哀音,无序放开的恶果正在深化,春节后乡村大爆发,大城市的二次染疫高峰会在三月到来。疫情严重,打击经济,经济没有起色,造成社会动乱,这一切都是对中共各级干部的精神折磨。习近平的反腐绝了官员发横财的梦想,从严治党又增加政治压力,百姓怨言发泄在官员身上,中央政策与百姓意志背离,各级官员们就如老鼠钻进风箱里——两头受气,试问谁还有心干革命?

自白纸革命开始,民心反了,现在疫情水深火热,陷身苦痛之中的民间,还来不及清醒过来找人算帐,要等悲伤过去,痛定思痛,那时就是中共各级政府倒霉的时候。经济未到谷底,失业的人还有点积蓄,日子还过得下去,要等到三餐不继的时候,百姓才会发恶。

习近平当然比我们更了解自己的党,更早一步看到对干部失控的危机,为此预为筹谋,先敲打党内干部,逼他们将士用命,勉力撑住中共体制。大事不妙,往后的日子会更难过。

当年林郑搞出反送中大头佛,习近平曾晦气地说“谁搞出来的烂摊子谁去收拾”,最近中共财政部长为地方财政危机,又晦气地说“谁家的孩子谁抱”。这些话听来口轻轻,可是说到底,所有的烂摊子,还不是要习近平一人去收拾?所有中共的孩子,还不都要习近平去抱?除非他不要中共这个江山则罢,他要这个江山,他就要扛到底,谁都可以跑,唯独他跑不了。

从严治党有什么用?他最需要的恰恰是治一治自己,可惜他“讲就天下无敌,做就有心无力”,你是他,你也拿自己没办法。

(文章由作者授权转载自颜纯钩facebook脸书专页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