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静心灵 品味人生(组图)

作者:禾缮 发表:2023-01-1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特大

尖石 宇老 山景 禾缮拍摄
旅途中,偶尔也要稍微停下脚步欣赏风景。

2022年落下帷幕,准备迎接崭新的一年,不论去年过得如何,今年才刚刚开始,不妨偶尔放慢步调,感受“平静”,留意人生旅途中的风景,或许会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脱离温室 面对现实

花莲 学校 禾缮拍摄
离开校园的温室,迎面而来的是社会的现实。

曾经我们都是青春洋溢的少年、少女,在校园中学习、玩乐,建立最初与人互动的经验,或许在当下面临诸多课业时会感到压力,不过离开学校这个环境后,迎面而来的就是社会的现实,参杂金钱、利益,比从前更加复杂的人际关系,这让学生时期被认为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当我们离开了温室,在茫茫人海中航行自己人生的航道时,要如何前行是每个人无法回避的问题,适当的休息更是持续向前的重要因素。

快速道路 高速公路 公路 禾缮拍摄
向前延伸的公路,开始踏上休憩之旅。

现代社会中,各行各业都难免需要与人相处,逐渐冷漠的社会与环境,人与人之间的冲突,使得心理疾病遍及全球,世界卫生组织曾表示全球有1/8的人口深受其害,甚至被称为21世纪的“健康杀手”。或许也是因为整体环境的因素与发展,使得人类文化中的娱乐选择比以前更加多元,许多人都是于特定时段出门上班,进公司打卡工作的上班族,平时在工作中完成目标,在下班后把握着睡前可贵的时间,安排各式各样的活动纾解日常工作的压力,并在每逢周末与国定假日的假期好好地休憩,作为迎接下星期工作的补给站。

等待休憩 周而复始

绣球花 禾缮拍摄
山中绽放的绣球花美景,旅途上的疲惫一扫而空。

回想以前待在偶尔需要加班、出差的公司中,那时最期待的就是每次休息与下班时的打卡机铃响,以及工作进度完成的那一刹那,即便当时的工作环境不错,同侪间的相处和谐,但适当的休息对于身心而言依旧是不可或缺的时间,更不用说是身处于高压环境中的工作。当时经常在周末来趟中、短程出游,也许是邻近县市的山区漫步,也可能是当地景点游走,有时单纯坐在咖啡厅中感受闲情逸致的氛围,这些都为疲惫不堪的身心带来充沛的养分。

圣诞节 禾缮拍摄
商场与街道随着特定节日而变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