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政权遭挑战 这共和国宣布争取独立(图)

发表:2023-01-16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3日,俄罗斯高加索山区印古什共和国争取独立的人士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成立了印古什独立委员会,冰宣布将争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国”独立。
13日,俄罗斯高加索山区印古什共和国争取独立的人士在土耳其伊斯坦堡成立了印古什独立委员会,冰宣布将争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国”独立。(图片来源:Anton Gerashchenko推特截图)

【看中国2023年1月16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迄今已经持续将近11个月,由于俄国在乌克兰的战情失利,致使内部不满之情绪已越来越高涨,而让普京政权遭到挑战,如今俄罗斯还必须面临新的分裂,也就是俄罗斯高加索山区印古什(Ingushetia)共和国试图争取独立的人士在13日于土耳其伊斯坦堡成立了印古什独立委员会,并宣布将要争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国”独立,甚至严词谴责俄国入侵乌克兰。

印古什独立委员会发表声明表示,谴责莫斯科对乌克兰、乔治亚共和国等国之入侵,且拒绝承认俄罗斯对于克里米亚地区之吞并,并呼吁国际承认俄罗斯在1944、1992年对于印古什人的种族清洗行为,同时宣布将要争取“印古什自治共和国”的重新独立。

位在大高加索山脉北麓中段之印古什自治共和国其实并不大,其面积只有4000平方公里,只有50万人口,首都为马卡斯市。印古什人自称是加尔盖人,并属欧罗巴人种高加索类型,他们讲东北高加索语族纳克语支印古什语。

印古什地区在1922年成立自治州;前苏联独裁者史达林于1934年将车臣和印古什合并成为一个自治共和国;在1944年之时,史达林以串通纳粹德国之名,强制将大约60万车臣人和印古什人迁往中亚,可是其中有1/3死于迁徙过程中;1992年6月,其与车臣分设,而建制成为“印古什自治共和国”。

据外媒报导,目前俄罗斯联邦内部有22个共和国,尽管这些国家归俄罗斯联邦管辖,不过他们的自治权相当大。而其中最容易分离的是位于俄罗斯南部高加索地区之车臣、印古什自治共和国和达吉斯坦等地方,主要是因为这些地方民风彪悍,且俄罗斯人少,其宗教文化也与俄罗斯不同,所以一旦俄罗斯战败了,高加索地区恐怕将会成为一个内战的引爆点。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