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内斗不妙了 佣兵头子轰俄防部是「关键敌手」(图)

发表:2023-01-15 0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瓦格纳佣兵集团的负责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瓦格纳佣兵集团的负责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4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超过11个月了,战事仍嫌陷入胶着状态。现今俄罗斯部队是由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雇佣兵领军,其升高对乌克兰东部索列达尔镇(Soledar)之攻势,尽管付出大量伤亡代价来取得斩获,可是也暴露出俄国军方高层与瓦格纳佣兵集团的负责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之间的内斗加剧。在俄罗斯国防部13日宣布拿下了索列达尔之后,普里格津竟然发文直指,现今“关键的敌手”、“更严重的威胁”就是俄罗斯国防部。

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指出,对于俄罗斯国防部有关俄军夺得索列达尔的声明,普里格津在13日于社群媒体之发文毫不掩饰地回批,虽然不断军援乌克兰的美国是一个严重的敌手,不过此刻关键的敌手并不是它,而是俄罗斯国防部。他还重话直言,我们自己人的内斗、贪腐、官僚,以及那些恋栈官位的官员,皆可能对瓦格纳造成显著的伤害,这是对瓦格纳更为严重的威胁。

瓦格纳佣兵组织老板普里格津于去年秋天在俄军连番遭乌军反攻收复失土后,就痛批俄军高层无能。

11日,普里格津宣称控制了索列达尔之时,特别强调此功劳独归“瓦格纳”所有,这是瓦格纳集团独力取得之胜利。当日俄罗斯官方并没有立刻证实普里格津该项声明的说法,而似乎态度保留。同日稍晚,俄罗斯国防部还撤换了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之最高指挥官,而由参谋总长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来取代曾经受普里格津所盛赞的现任指挥官苏洛维金(Sergey Surovikin),此举亦被外界解读反映俄国领导阶层内讧的升高。

《美联社》在13日的报导中提到,索列达尔与巴赫姆特争夺战,已经凸显出俄罗斯国防部领导阶层和普里格津之间的内斗严重,而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调整战场指挥阶层,是为了要展现俄罗斯国防部仍然受到他的支持,且负责对于乌克兰作战。普里格津还找了车臣共和国的领导人卡狄罗夫(Ramzan Kadyrov)这个有力之盟友,虽然这两人都矢言效忠普京,但他们公开攻击普京的最高将领实属罕见,再次显露出在乌克兰之军事挫败,已经加剧了普京政府内部动摇的迹象。

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瓦格纳佣兵组织与俄国军方高层之间不和台面化,已经凸显出自俄国去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后,双方间的嫌隙日深。

基辅当局驳斥俄国宣布拿下苏勒答尔之说

基辅当局驳斥俄国宣布拿下索列达尔之说法,声称当地仍然在“激战”。索列达尔在战前是一座人口大约1万人的盐矿重镇,如今已俱沦瓦砾堆。

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Ganna Malyar)在稍早表示,俄军为了夺取索列达尔,而调来大部分于顿内茨克的军力,目前战争处于艰难阶段。

据华盛顿战争研究所(ISW)表示,定位影像显示俄军“即使不是全部,也很可能已经控制了索列达尔大部分”,不过表示占领索列达尔充其量仅是俄罗斯得不偿失之战术层面胜利,俄方只是利用资讯战来夸大索列达尔的重要性,此这种小型胜利并不足以包围巴赫姆特的乌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