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能否抵抗中共侵略?薛瑞福:台湾守得住(图)

发表:2023-01-13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访台。
美国国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访台。(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日前公布兵推结果,显示共军虽然在台海冲突中“惨败”,但美日台最终也是“惨胜”。美国国防部前印太安全事务助理部长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对此表示,台湾是可以防卫的,不应该有自我放弃的心态。

镜新闻报导称,华府智库“2049计划研究所”主席薛瑞福与美国企业研究院(AEI)资深研究员卜大年(Dan Blumenthal)近日随团访台,12日在外交部举行记者会。针对美国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公布的一份对中国侵台24次兵推报告,薛瑞福从报告中获得启示。

首先,台海战争若真的爆发,所有参与方都将损失惨重,若吓阻失败爆发冲突,胜利也是惨胜,所以必须努力遏止战争。其次,报告证明“台湾是守得住的”,我们不该有失败主义、自我放弃的态度。薛瑞福指出,兵推确实让我们有更多知识和资讯,关于如何提前进行及行动的依据。

对于所谓“一旦台海开战,任何部队及物资都不可能进入台湾”,薛瑞福持不同看法。他认为补给并非完全不可能,因此更该考虑如何在艰困环境中做到这点,不论如何都希望台美保有畅通的沟通管道和补给通道。尤其在物资输送、弹药囤储、建立台湾在能源和粮食上的韧性等,“现在就要做好万全准备。”

日前有中国媒体批评,CSIS的兵推没有意义,美国的目标就是想卖武器给台湾,薛瑞福不同意这种说法,因为各种兵推都显示,台湾正遭受重大威胁,美国并没有胁迫台湾购买军备。

“美国的国防产业能够(军售),是台美政府之间协议才能进行的,(军售)是因为台湾有需求。”薛瑞福说。

薛瑞福指出,直到今天都可以看到共军在台海周边进行军事活动,这些威胁行为的军事意涵,是企图透过训练军队测试台湾的回应、支持者的反应,并影响台湾社会大众的整体士气、让他们对未来没有希望,美方必须让共军知道,这些威吓行为“是有代价的”。

他警告,在2024总统大选前,这些情况会不断发生,“我们可以做的就是支持台湾,提供台湾需要的保障”,他认为强化美台军事国防合作是非常好的方向。

自由时报报导称,美国企业研究院(AEI)资深研究员卜大年说,我们必须思考中国领导人习近平目前的想法。美国必须不断重申,中国若攻击台湾将付出高昂代价、国力倒退数年,“中国将不只是面对台湾,而是面对台湾和所有台湾的盟友”。

卜大年强调,北京若和台湾有任何不同看法歧见,都应透过沟通协商讨论、和平解决,不应用武力改变现状。

对于有中国军事专家认为,CSIS兵推结果是没有意义的“纸面胜利”,只是美国想卖武器给台湾的借口。卜大年表示,这是中国媒体假讯息的例证之一,美国军售给台湾是有《台湾关系法》的法源依据,这不是任何政府的自己决定,是要让台湾能加强自我防备。

卜大年说,美国也非常鼓励其他国家军售给台湾,也鼓励台湾发展自己的国防产业,最终目标是让台湾可以做足准备。

另有台湾专家指出,兵推未纳入中共渗透及台湾内应相助的情境,卜大年直言,中共的间谍行动不只针对台湾,而是遍及世界。台美能合作的是想办法辨识这些间谍,将其绳之以法。这些间谍不只影响到政治,更会扮演在地协力者的角色,必须尽快想办法解决。

卜大年说,台湾现在每天遭受的威胁,不是军事上的实际攻击,而是心理战和灰色地带作战。民众每天面对各种虚假讯息,包括“美国不是可靠盟友”或“台湾孤立无望”等,目的是干扰选举、分化民心、削弱士气。

卜大年强调,他返美后将在华府呼吁美台在军事、外交和情资等层面上强化合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