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韦伯望远镜首度发现太阳系外行星(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13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月11日,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韦伯望远镜首次发现了一颗太阳系以外的行星,它绕着一颗距离我们大约100光年远的小恒星运行。(NASA)(16:9)
2023年1月11日,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韦伯望远镜首次发现了一颗太阳系以外的行星,它绕着一颗距离我们大约100光年远的小恒星运行。(NASA)

【看中国2023年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1月11日,美国宇航局(NASA)宣布,韦伯望远镜首次发现了一颗太阳系以外的行星,它绕着一颗距离我们大约100光年远的小恒星运行。

综合多家媒体报导,这颗名为TOI 700 e的行星可能由岩石组成,其大小是地球的95%。NASA表示,该行星上面可能存在液态水。

美国宇航局华盛顿总部天体物理学部主任克拉平说:“这些来自地球大小的岩石行星的首次观测结果为未来与韦伯研究岩石行星大气层的许多可能性打开了大门,韦伯让我们越来越接近对太阳系外类地世界的新认识,而这项任务才刚刚开始。”

这是在TOI 700系统中发现的第四颗行星,其他行星分别命名为TOI 700 b、c和d。TOI 700是行星环绕的恒星,但在“宜居带”中只有d和e轨道。

宜居带是一个与恒星距离恰到好处的区域,行星表面可以存在水,而且环境对生命来说既不太热也不太冷。

“这是我们所知的仅有的几个拥有多个小型宜居带行星的系统之一,”南加州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博士后研究员吉尔伯特说。

领导这项工作的吉尔伯特说,新发现的地球大小的行星e比行星d小10%。TOI 700 e需要28天绕其恒星运行,而d需要37天。

所有系外行星都是由NASA的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TESS)发现的。这些卫星旨在发现更多行星和恒星。

TESS历经两年使科学家能够观察太阳系并监测恒星亮度是否因行星经过它们而导致周期性下降。该任务原本于2020年结束,但TESS又延续了一年才发现了这颗新行星。

美国宇航局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的研究员霍德说:“如果恒星离得更近一点或者行星更大一点,我们或许能在TESS数据的第一年发现TOI 700e。”“但信号是如此微弱,以至于我们需要额外一年的过境观测才能识别它。”

到目前为止,这颗卫星已经对大约75%的天空进行了成像,共发现66颗新的系外行星,即太阳系以外的世界。它还指出天文学家正在努力确认2,100个候选行星是否是系外行星。

吉尔伯特说,行星e的新发现证明卫星可以帮助“我们找到越来越小的世界”。

TESS任务于2018年启动,一次监测夜空的大部分区域27天,凝视最亮的星星并追踪亮度的变化。这些光度下降表明轨道行星在其恒星前方经过,称为凌日。该任务于2018年开始观测南方天空,然后转向北方天空。2020年,该任务再次将重点放在南天空进行更多观测,发现了TOI 700系统中的第四颗行星。

在研究人员使用其他太空和地面天文台对这个有趣的行星系统进行后续观测时,更多的TESS数据正在涌入。

“TESS刚完成对北方天空观测的第二年任务,”天体物理学家兼TESS副项目科学家杨布拉(Allison Youngblood)说,“我们期待着隐藏在任务数据宝库中的其他激动人心的发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