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太空舱进入月球轨道 通讯中断半小时(图)

发表:2022-11-21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6月14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美国宇航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 39B 号发射场可以看到满月。“阿尔忒弥斯1”(Artemis I) 探月计划的太空发射器和其顶部的“猎户座”太空舱正在准备进行试飞彩排。(图片来源:NASA/Cory Huston)
图为2022年6月14日,从美国佛罗里达州美国宇航局(NASA)肯尼迪航天中心的39B号发射场可以看到满月。“阿尔忒弥斯1”(Artemis I)探月计划的太空发射器和其顶部的“猎户座”太空舱正在准备进行试飞彩排。(图片来源:NASA/Cory Huston)

【看中国2022年1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的“猎户座”(Orion)太空舱11月21日(周一)进入一个破记录的月球轨道。该太空舱在绕过月球背面时,通讯中断半小时。太空舱从月球背面出来后又恢复了正常。

据美联社报导,“猎户座”太空舱与里面乘坐的三个测试假人位于月球背面时与月球发生只有80英里(128公里)的近距离接触,并出现半小时的通讯中断,NASA位于德克萨斯州休斯顿中心飞行控制人员直到太空舱从月球后面再次出现时才知道太空舱的关键发动机点火是否正常,那里距离地球超过23.2万英里(37.5万公里)。

NASA没有解释太空舱在月球背面绕行时发生通讯中断的原因。

这是自美国宇航局50年前的“阿波罗”(Apollo)计划以来太空舱首次接近月球,并且代表了11月16日(上周三)开始的耗资41亿美元的“阿尔忒弥斯1”(Artemis I)探月试飞计划中的一个巨大里程碑。“猎户座”太空舱的飞行路径经过了阿波罗11、12和14号的着陆点——人类的前三个月球着陆点。

在周一(21日)早上早些时候从太空舱传回的视频中,月亮显得非常大。该太空舱在16日从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由NASA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强大的火箭发射升空。

NASA飞行主管泽布.斯科维尔(Zeb Scoville)在等待恢复联系时说:“这是你长期以来一直在思考和谈论的那些日子之一。

当太空舱从月球后面摆出头来时,机载相机发回了一张地球的照片——那是一个被黑暗包围的蓝点。

猎户座需要绕月球一个弹弓型轨迹后才能获得足够的速度进入横扫而倾斜的月球轨道。如果一切继续顺利的话,另一台发动机将在周五(25日)将太空舱送入该月球轨道。

接下来的周末,“猎户座“将打破NASA为宇航员设计的航天器离开地球的最大距离记录——近25万英里(40万公里),这是1970年由阿波罗13号创下的。然后”猎户座”将继续前进,下周一(28日)将达到距离地球的最远记录——近27万英里(43.3万公里)处。

接着,太空舱将在月球轨道上停留近一周,之后再踏上回家之旅。预计太空船在太平洋上的溅落于12月11日进行。

“猎户座”太空舱没有月球着陆器,只能把宇航员带到月球轨道,而不是月球表面。而此次只是假人试飞,真人宇航员的最早试飞计划在2024年,乘坐“猎户座”进行绕月飞行。

直到2025年,NASA宇航员才有可能使用SpaceX火箭公司的星际飞船(Starship)尝试登陆月球。

NASA已聘请美国科技亿万富翁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SpaceX开发星际飞船Starship。该星际飞船将载着宇航员在“猎户座”太空舱和月球表面之间来回往返,至少在2025年的第一次旅行中是这样的计划。星际飞船和最终其它公司的月球着陆器将部署在环绕月球的轨道上,随时准备为“猎户座”太空舱的宇航员搭便车去月球使用。

不过,杜克大学历史学家亚历克斯.罗兰(Alex Roland)重申了1960年代提出的一个论点——质疑载人航天的价值,并认为机器人和遥控航天器可以更便宜、更高效、更安全地完成这项工作。

他说:“这些年来,没有任何证据证明我们在载人航天方面的投资是合理的——除了这种炫耀性消费所涉及的声望。”

NASA正在等待这次试飞结束,然后再介绍将参加下一次试飞的真人宇航员,以及再下一次实施登月的宇航员名单。

到下个月将是“阿波罗”计划结束50周年,当“阿波罗17号”的登月宇航员者吉恩.塞尔南(Gene Cernan)和哈里森.施密特(Harrison Schmitt)结束那个时代时,NASA的42名现役宇航员和10名受训人员中的大多数人甚至都还没有出生。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