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忧外患加剧 中国人民恐将推翻共产党组织(图)

发表:2023-01-12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抗议 财政 亏损
有评论认为在这波疫情中,只怕中国人民会将整个中共政权推翻。示意图。(图片来源: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2日讯】中共政府3年的极端防疫手段导致许多地方政府面临破产。有消息显示,去年前11个月,中共政府财政赤字高达近7兆人民币,创下历史新高,且政府的城投金融债务岁末余额也高达60多兆人民币,但对于地方破产,中央却始终坚持“不救助原则”。有评论指言,中央之所以不救援地方,是因为中央本身也没钱。在这波疫情中,只怕中国人民会将整个中共政权推翻。

微信公众号“冰川思享号”4日以<地方基建欠了六十多万亿 ( 兆 ),需要奇迹才还得上>为题发文披露,城投就是以基建项目的名义,把钱从银行借出来,然后亏出去。各地大量的无效基建,诸如门可罗雀的大型景观、空空如也的道桥、种完了砍、砍完了种的城市绿化,大都出自城投之手。

2021年中国城投平台的有息债务余额高达56万亿元。刚过去的2022年,城投债的总规模可能已达到65万亿元,中国人人均欠5万。

而总部位于上海的百仕达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赵薇两个月前更估计,2022年中共政府财政赤字恐超过10兆元人民币,创历史最高。

对此,中国《每日经济新闻》8日报导,中国财政部官网近期披露的一份提案答复也针对地方政府债务风险表达明确,称要坚持中央“不救助原则”,做到“谁家的孩子谁抱”。

推特网友“黑夜中的大火炬”9 日发文指出,地方政府被迫在网络平台上大举拍卖国企,包括深圳、江西、江苏省的国企股权,不只拍卖国企,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2022年底就指出,土地收入也成了地方财政收入最主要来源。土地财政推高了房地产的价格,造成了现在的房地产泡沫。地方政府不断扩编,机构迅速膨胀。目前各地方基层公务员也出现减少津贴、奖金的降薪潮,甚至被裁员。

时事评论员惠虎宇分析称,中央之所以不救援地方,是因为中央本身也没钱了。因为中共一直都是靠发钱来维持统治和对人民的镇压。让基层政府运作、镇压人民的反抗等等都需要花钱,每年的仅维稳经费就达到 1.3 兆人民币。但从2022年底起的抗争,中共因没有财力去调动大规模的镇压力量而让步。

一旦中央没钱,地方的忠诚度就会下降,各地抗议也会纷起,中南海就将越来越会发生“号令不出北京”的危境。

台湾媒体“新头壳”的评论文章认为,中国防疫在各方面都要花大钱,但是地方政府却出现快破产,这显示中共中央在进行一场豪赌。而北京当局在这场豪赌中也面临风险 ,比如人死太多恐激起民怨与民变,到时只怕局面更难控制,或群体染疫后,如果出现更凶猛的新变种,造成更大的灾情,到时,只怕整个中共政权都会被推翻。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