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独家:卫星图像显示中国死亡人数惊人(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11 0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22 日,中国北京的一个火葬场外,很多灵车在排长队等待。中共政府在12月初突然取消实行了近三年的严格的“病毒清零”封锁措施后,中国多地出现疫情大爆发,医院陷入困境,药房货架被抢光,火葬场和殡仪馆也不堪重负。(图片来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2(16:9)
2022年12月22日,北京的一个火葬场外,很多灵车在排长队等待。(图片来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1日讯】美媒《华盛顿邮报》1月9日独家报导,根据对6个中国城市的卫星图像、社交媒体上发布的第一手视频和目击者的陈述进行的调查表明,中国的新冠死亡人数远远高于中共政府对外宣布的数字,加深外界对于北京公信力的质疑。

过去一个月里,成都东林殡仪馆已停止提供追悼会,每个家庭只有两分钟的遗体告别时间。北京郊区的一家殡仪馆迅速建了一个新停车场。上海一家殡仪馆排队的位置已被黄牛炒到300元一个。

尽管如此,中共政府依然坚称自12月7日以来,死于新冠肺炎的不到40人。

《华盛顿邮报》报导称,北京、唐山、昆明、程度、南京、湖州六个城市的卫星图像提供了清晰明确的证据,与数月前和去年同期相比,全国殡仪馆的活动急剧增加,包括灵车数量、等候火化亲人的居民大排长队等。但这几个城市的官方死亡数据都是个位数。

这些图像与邮报的采访和核实过的社交媒体帖子相吻合。

“我在这里工作了六年,从来没有这么忙过,”中国西南部重庆市江南殡仪馆的一名接待员说,他描述了圣诞节前后几天等待进入该馆的长长的灵车车队,她说,冰柜已经满了,所有8个焚化炉都在全天24小时运行。“电话基本上一直在响,”她说。

卫星图像中看到的交通量以及显示殡仪馆内外等待的大量人群的视频和照片表明,交通活动超过了过去一年可比时期的水平。

通常用作灵车的独特货车是卫星镜头和经邮报证实的视频中识别出的车辆之一。夜间在殡仪馆外排长队的镜头表明,一些家庭成员已经通宵等待为死者做安排。

由于需求太多,《华盛顿邮报》联系的至少四家殡仪馆已停止提供追悼会,只提供火葬服务和遗体存储。

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中国当局究竟如何计算新冠死亡人数一直是争论的焦点。自去年12月以来,只有死于呼吸衰竭的人被纳入官方统计,无论他们的病毒检测是否呈阳性。中国卫生官员试图通过引用omicron变种的低死亡率(0.1%)来安抚公众。据官方统计,自大流行开始以来,中国有超过5,200人死于新冠肺炎。

国际专家预测,每天的实际死亡人数接近5,000人,多个模型预测2023年中国将有超过100万人死于新冠肺炎,老年人受影响最大。

中共三年来一直强调在抗疫方面的制度优势,但以上的卫星图像提供的死亡人数呈指数级增长的证据对这一说法构成了直接挑战。

外交关系委员会全球卫生高级研究员黄彦中(音译)说,“中共为其2021年春季之前的新冠病毒控制措施感到非常自豪,但是现在看来,一切都分崩离析,其大流行病应对模式已成为笑柄。这不仅会影响领导人,还会影响政权本身的合法性。”

北京

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首席流行病学家曾光估计,北京是最早受灾的城市之一,到12月底已有80%或更多的人口感染了该病毒。视频显示,中国首都的医院挤满了病人,其中许多是老人。

根据Maxar于12月24日拍摄的图像,北京郊区通州的一家殡仪馆似乎在那个时候建造了一个新的停车场。使用Planet Labs拍摄的其他图像,邮报确定扩建发生在12月22日或之后的某个时间。两天后,殡仪馆停放了100多辆汽车。

据官媒《北京青年报》发表的一篇已被删除的报导称,殡仪馆的工作人员加班工作,日火化量从40增加到150。据路透社报导,12月21日,有人看到警察源源不断的到殡仪馆进行监督。

上海

去年12月下旬以来拍摄的视频显示了上海市中心的两个大型殡仪馆外的人群。

12月28日凌晨在抖音上发布的一段夜间拍摄的视频显示,宝兴殡仪馆外排起了长队。上传者评论说,有家属和“黄牛”排队等了五个多小时。

“我从来没有在宝兴以外的地方见过这么长的队伍,”刘说,“在上海各大殡仪馆呆了18个月,排这么长的队绝对不寻常,”她说。

对于27岁的上海居民石先生来说,在宝兴殡仪馆安排死于新冠的60岁父亲的过程尤其艰辛。父亲于12月21日在家中去世,但殡仪馆告诉他,需等五天才能安排火葬,之前家人必须将遗体留在家中。

为确保能为父亲抢到名额,石先生从前一天晚上9点开始排队。当他到达时,已经有50人在排队了。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他等了一整夜,终于在第二天早上8点为他父亲拨通了电话号码;几个小时后,火葬在另一个地点进行。没有家庭成员被允许参加。石被告知将在一两个月内领取骨灰。

“对于我们这样的普通家庭来说,这绝对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他说。他的父亲虽然生前检测呈阳性,但死因却被列为“基础疾病”。

“这不是明目张胆的谎言吗?”他质问道。

昆明

与一年前拍摄的图像相比,1月5日,云南省昆明殡仪馆外的停车场异常拥挤。可以看到车辆停在入口附近的街道上,那里也可以看到行人。

12月28日至29日,抖音(TikTok的中文版)上的一个帐户发布了照片和视频,显示该设施拥挤的情况。视频包含白天和晚上拍摄的大量拥挤镜头。

1月2日发布的另一段视频显示,线路蜿蜒穿过同一栋大楼。“今年疫情。这么多人排了一整夜的队,”发帖者写道。

乔治梅森大学人类学刘教授(Huwy-min Lucia Liu)说,“晚上在殡仪馆外等候的人不会以客人身份参加葬礼,他们可能是死者家属或代表死者家属的葬礼经纪人,他们正等着早上第一件事就是安排追悼会和火葬。正常情况下不用排队,更不用说晚上了。”

全国大量讣告

近一个月来,许多讣告宣布了大批公众人物的死亡,其中很多是为中共站台的专家、学者和中共党员,但并未反映在官方统计数字里。包括一位曾帮助谈判香港回归中国的前外交官,他的妻子说他感染了新冠病毒,以及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吉祥物的设计师死于“重感冒”。

有勇敢的中国人站出来对外媒斥责当局在说谎,因为他们身边发生的染疫和死亡案例早已大大超过官方数字。

中共新冠病毒应对小组高级顾问梁万年在上月底的新闻会上表示,当局只能在当前疫情过后调查新冠死亡病例。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说,该中心一直在分析超额死亡率,稍后将公布结果。

但是,中国老百姓也许永远都等不到一个真实的答案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