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欧洲极端气候带来最热夏季(图)

发表:2023-01-11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杜塞尔多夫境内莱茵河床干涸。
德国杜塞尔多夫境内莱茵河床干涸。(图片来源:PATRIK STOLLARZ/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地球气候的变化引发破纪录的极端气候欧洲在2022年经历高温天气,是历史纪录第二高的一年。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C3S)称,这一变化导致农作物减产、河流干涸以及数千人死亡。

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C3S)官网发布了2022年气候要闻:《2022年欧洲和世界各地的气温创历史新高》(2022 saw record temperatures in Europe and across the world)。要闻显示,由于大气中温室气体浓度持续上升,2022年是极端气候较多发生的一年,打破了许多温度纪录。2022年夏季是欧洲有纪录以来最热的一年,从整体来说,去年全年平均温度是欧洲历史纪录以来第二热的年份,在全球范围历史纪录里则是排名第五的高温年份。

要闻称,2022年欧洲经历了历史上最热的夏季,此前欧洲最热的夏季出现在2021年;数次持续时间较长的强烈热浪侵袭了西欧、北欧的部分地区。去年的秋季是欧洲历史上排名第三的高温秋季,仅次于2020年、2006年的秋季气温。而冬季气温比正常平均气温高出约1°C。与这三个季节相反的是,2022年欧洲春季气温略低于1991年至2020年期间的平均温度。

如果以月度气温均值来看,2022年中欧洲有9个月份气温高于平均温度,3月、4月和9月的气温低于平均温度。欧洲大陆经历了有史以来第二高温的6月份,当时气温比平均温度高出约1.6°C;同样也经历了历史上最热的10月份,温度比平均温度高出2°C左右。

2022年欧洲全年平均气温是历史上第二高的年份,仅次于2020年,比2021年平均气温高出0.3°C。除冰岛之外,欧洲全年气温都高于1991年至2020年期间的平均温度。欧洲大陆西部的气温与平均温度相差最多,几个西欧国家经历了历史上最温暖的一年,而其他大多数国家的年度平均气温位居国家历史纪录的前三。

2022年春末、夏末的气温异常温暖,再加上少雨、日照时间和干燥的土地,给欧洲大陆南部和中部地区带来了严重的干旱,这是欧洲500年来罕见的现象。许多国家遭遇农业、河流运输和能源等方面的负面冲击,延误了德国莱茵河的航运,雨水不足影响了水力发电,玉米和大豆等农作物产量下降。

极端干燥的气候也导致欧洲火灾增加,欧洲西南部,尤其是法国和西班牙出现的火灾异常频繁。结果是欧盟和英国释放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过去15年任何一个夏季都多。

欧盟哥白尼气候变化服务中心(C3S)副主任萨曼莎·伯吉斯(Samantha Burgess)说:“2022年又是欧洲和全球极端气候的一年。这些极端现象突显出我们正在经历世界变暖的破坏性后果。C3S最新发布的2022年气候要闻提供了明确的证据,显示避免最坏的后果则需要紧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以及迅速适应不断变化的气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