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担忧中国疫情波及医疗用品供应链(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10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加州医院的急诊室。(Gado/Getty Images)(16:9)
美国加州一家医院的急诊室。(Gad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随着新冠疫情中国肆虐,美国再次面临医疗用品短缺的风险,三年来美国在医疗用品供应链减少对中国的依赖的努力将在未来数周和数月面临考验。

2020年第一波新冠疫情在中国的爆发暴露出中国在制造口罩、乳胶手套和手术服等关键物品方面发挥的主要作用,从那时起,美国医院、医疗保健公司和联邦官员开始努力减少对中国制医疗产品,以及许多医疗设备中的关键药物和组件的依赖。

自12月以来,海啸般的疫情冲击了中国。中共官方内部数据显示,恐有8亿人已染疫。仅河南一省有89%(地方政府官方数字)的人口即8850万人感染。全国各地医院人满为患,殡仪馆无处放置遗体,工厂也因太多工人感染而无法开工。

美国目前正在努力解决与此无关的儿童药物短缺问题,包括止痛药和抗生素。

美国官员和医疗供应商告诉美媒NBC,他们正在密切关注中国的情况,尚未发现与中国最近一波感染浪潮直接相关的短缺。拜登政府官员表示,他们一直在跨联邦机构进行协调以监控供应链,预计不会出现严重短缺。因为政府努力增加美国库存,而且企业采取措施减少对中国的依赖。

但医疗保健高管和供应链分析师警告,新一波疫情的影响可能需要数月才能波及整个供应链,很大程度上将取决于未来几周大流行的轨迹,而美国官员因为缺乏来自中国的真实数据对此知之甚少。

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与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尔姆说,迄今在中国大流行病中看到的最严重的供应链挑战,是由于中国的清零政策导致停工,大大降低了中国的制造能力。

潜在的短缺可能包括仿制药,如抗生素和血液稀释剂,以及用于先进医疗设备的电子元件。尽管拜登政府过去两年努力加强该国的国内医疗供应链,但医疗保健制造所涉及的复杂性、成本和法规限制了公司转移生产的能力。

健康产业分销商协会发现,医疗产品的运输延误在过去一年中持续存在,部分原因是中国滚动的疫情封控,如10月有10,000个医疗容器平均延迟25天。

白宫2021年供应链分析显示,2020年美国直接从中国进口了32亿美元的药物和活性药物成分,包括抗生素、抗抑郁药、化疗药物等。超过四分之一为美国生产血液稀释剂活性成分的设施和近20%的麻醉剂生产设施都位于中国。

三大中国港口遭遇供应链交付问题

据CNBC的数据,中国最大的港口和制造业订单的完成有一些放缓的早期迹象。其他航运数据显示,海运预订订单继续疲软。但行业分析师表示,还需几周才能确定其中有多少是由疫情造成的,有多少是由其他经济驱动因素导致的美国消费者需求减弱造成的。

“由于1/2甚至3/4劳动力受到感染而无法工作,许多中国制造商无法正常运营,但产量低于最佳产量,”总部位于香港的航运公司HL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给客户的注意事项。“由于所有企业都面临COVID的影响,因此集装箱的提取、装载和拖运(卡车运输)也受到影响。我们预计中国新年后销量会非常疲软,因为许多工厂因感染增加而放慢了生产,不得不取消或推迟1月下旬和2月初的预订。”

HLS还指出,疫情造成中国的三个主要港口上海、深圳和青岛都遭遇供应链交付问题。

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CSCMP)首席执行官巴萨(Mark Ba​​xa)告诉CNBC,“中国出口的可靠性已经下降,Covid-19感染率的飙升以及工人处理和制造订单的可用性不明确降低了可靠性。”

HLS报告还显示,宁波本周预计将出现感染高峰,库存可能会受到影响。

两党议员针对供应链短缺问题提新议案

美国国会面临着帮助解决新冠疫情所暴露出来的供应链问题的压力,一位共和党议员和一位民主党议员提议采取措施,迫使联邦机构带头防止未来出现短缺,同时更好地协调现有的联邦计划,以增强国内制造业。

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民主党众议员坎南(Ro Khanna)于2022年12月提出《2022年国家发展战略与协调法案》,旨在解决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业向亚洲转移等长期趋势,以及疫情爆发后美国遇到的医疗供应短缺等短期问题。法案迫使内阁级机构的领导人找出美国供应链中可能损害国家安全和国内制造业增长的薄弱环节。这些领导人将负责定期推荐联邦机构吸引私人投资和改变联邦融资计划的方法,以推进美国的经济发展政策。

这项新的提案是建立在国会此前加强美国产业、减少对中国等其他国家依赖的努力基础上,提案能否获得通过尚不明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