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首歌致因疫情再也见不到的老爸(图)

作者:李青城 发表:2023-01-10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10月24日,上海街头的核酸检测。
一位歌友小弟用歌声表达他说不出的话,吊念再也见不到的老爸。(图片来源:Pixabay)  

经过三年疫情,现在中国百姓民生凋敝、家破人亡。一位歌友小弟说:“一首歌,一段故事。”他用歌声表达他说不出的话,吊念再也见不到的老爸。他真挚的歌声感动了很多人,特别是那些有相似经历的人。贯明赋诗:

末世悲歌
红魔肆虐
江山复明
普天长乐

这位小弟歌友从美院毕业后当了室内设计师,做得好又开了几家商铺和厂子。疫情开始时妻子却出轨离婚了。疫情后他的厂子和商铺全都关门,只剩设计公司了。他七个月吃不下睡不着。父亲担心他,得了癌症,疫情期间得不到很好的治疗,三个月前父亲去世了。临走前老爸拉着儿子的手老泪纵横说:“我不放心你没有家了怎么办?”

他居住的城市封了,回不去,他更觉压抑,开着车带着几件衣服,随着设计项目在中国漂流。他为父亲唱了这首歌,唱完就删除了,算是寄给了另一个世界的父亲。但是也寄给我一份,让我倾听他的心声。他本来唱歌的实力就超过很多职业歌手,这首歌演绎的更加深切。很多人奇怪动漫天王大雄怎么会写歌。我觉得再正常不过。美术和音乐是相通的,学美术和设计的人几乎没有不喜欢音乐的。

中共造成病毒扩散夺走了多少人的老爸?又有多少人的老爸在中国变态的封控下因为其它疾病丧生?封控还使很多朋友回不了家,看不到父亲,这首歌唱的是大家的心声吧!只是遗憾,很多人和这位小弟一样再也不能与老爸“紧紧的抱一下”,虽然现在“好想”:

老爸有些日子没给你电话

你还过得好吗

老爸你对我说过的那些话

我也越来越懂了

老爸记得当时我离开家

你目送没说什么话

老爸我现在好想抱你一下

紧紧的抱一下

我在牵挂你也在牵挂

是你引我走天涯

你慢慢老我渐渐长大

是你让我别想家

你在牵挂我也在牵挂

是你教我志在四方

什么都别怕

我不在家你好好保重吧

你的希望我用爱回答

你的希望我用爱回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