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显真相?中国殡葬车流创新高 家属叹“被死亡”(图)

发表:2023-01-09 0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 疫情  威胁 火葬
近期中国疫情大规模爆发,面对大批民众离世,中国作家叹说,“事情何至于此?”示意图。(图片来源:STF/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近期中国疫情大规模爆发,官方始终回避大批民众染疫或死亡。不过,从美媒取得的卫星图像可知,中国部分城市车流量激增、多地殡葬拥挤,该现像在过去5年乃至10年都未曾有过。面对大批民众离世,中国作家不禁叹说,“这滔天洪水一样的疫情,这铺天盖地的死亡阴影,事情何至于此?”

卫星揭中国殡仪馆前车流量激增

中国爆发疫情3年多,官方一再采取强制封控措施,导致各地次生灾难不断。例如民众买不到菜、吃不上饭、无法就医、火灾难逃生等等。去年在民众掀起“白纸运动”后,中共于去年12月初在未做好任何准备的情况下,突然全面放开,导致新一轮疫情全面侵袭中国大陆,大批民众不幸去世,多省市殡葬系统也濒临瘫痪。对此,中共官方一再否认或回避。

在中共官方大力宣传中国疫情快要走出疫情之际,美国之音报导指出,透过美国卫星公司Planet Labs获得的卫星图像显示,去年12月末中国部分城市殡仪馆前出现车辆大排长龙。不仅北京、上海及广州等大城市,有二、三、四线城市的逝者家属和公民透露,当地火葬场人满为患,医院超负荷运转、用死亡证明作假推责。

例如,从谷歌地图(Google Earth pro)公布的图片数据库来看,广州番禹区殡仪馆和沈阳殡仪馆的车流量过去5年到10年来,从未如去年12月一般拥挤。但由于全国范围内的清晰数据有限,目前无法就殡仪馆的整体趋势得出结论。

美国史丹福大学的卫星图片专家韩森(Nick Hansen)也表示,通过搜集更多图像可以看出12月初以来部分殡仪馆附近车辆变多,其他活动也有所增加。 “有些殡仪馆比其他地方变化大…值得注意的是在许多地点看到的白色车辆,似乎是灵车、公共汽车和轿车,可能用于葬礼和接送亲属往返墓地。”

兰德公司中国政策研究主任黄志环(Jennifer Bouey)则指出,4月之前,中国整体死亡人数有可能高过160万。鉴于许多老年人生活在卫生系统较弱的农村,死亡率可能高于城市地区。

她推测,北京的死亡人数将在未来几星期继续攀升。按照香港去年春天的死亡率,拥有2100万人口的北京,每月将新增17000人死亡,而通常情况下每月的死亡人数大约只有一万人。而这种现像不仅局限在北京,各地均会面临死亡人数增多,太平间无法及时处理遗体的可能。

美国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nstitute for Health Metrics and Evaluation, IHME)主任莫瑞(Christopher Murray)也预计,2023年中国将有超过一百万人死于武肺病毒,但疫情高峰的确切时间很难评估,因为官方报告的病例、住院和死亡数据似乎根本不准确。

莫瑞认为,在中共信息封锁情况下,监测火葬场作为独立追踪中国新冠死亡的方法很有意义,未来可以对大量火葬场进行高分辨率监控,以及进行深入的研究来建立火葬场的基线图像(baseline images)。

根据百度搜索指数,中国网友对于“阳性”的搜索量在12月中旬达到峰值,而“殡仪馆”、“火葬场”的搜索量则在一两周后升到高峰,其中“殡葬服务”的搜索量翻了两倍,达到比之前最高值还要高出64%的水平。

中国作家:铺天盖地死亡 何至于此?

中国作家范雎在2022年跨年夜之时在微博记叙道,父亲村里面家家户户都阳了,一片死寂。 2022年的跨年夜,他在医院陪伴重症的母亲,“导管从鼻腔、口腔插入,直到胃部与气管,每一口呼吸都能听到回声。她排泄靠尿管,进食要靠流质,从鼻腔里打到胃部,任何咳嗽、反胃都会带来巨大的痛苦,还会引发窒息,但她无法说话,憋得脸通红,眼泪直流,隔几个小时,她就要吸一次痰,吸痰时导管需要深入气管捣一圈,让人全身抽搐,紧缩成一团,看着都痛。”

范雎还写道,“我工作在深圳,我的部门全都阳了,整个公司也几乎都阳了,我本人,阳康转阴,我家在江苏,我所有的亲戚,无一幸免,家中都有人阳了,其中过半全家都中招,网络上每天都有新的讣告,当然,还有更多的人,死了就死了,不会有讣告,不会有除家属以外的人挂念在心上——这个数字有多少?不知道。只是现在连火葬场都有了黄牛票。这滔天洪水一样的疫情,这铺天盖地的死亡阴影,事情何至于此?”

作家 疫情 中国
中国作家范雎在2022年跨年夜之时写下长文。(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兰德公司中国政策研究主任黄志环提出一系列未解谜题,“为什么医生如此担心给老年人接种疫苗(因为担心没有记录的并发症)?”“中国何时才能建立更好的临床试验和药品监管能力?”“为什么中国压根儿没有为重新开放做准备?”

美国华裔流行病学和公共卫生专家丁亮(Eric Feigl-Ding)预估,1月7日开始的中国新年返乡潮预计将迎来20亿人次的大迁徙,人流高峰与疫情高峰叠加。对于可能在黄历新年期间来袭的第二波死亡浪潮。

他敦促中共政府公开透明分享中国疫情数据,这也好让流行病学家和公共卫生人员以此更快地评估应对举措。 “所有这些措施都可以挽救更多的人命。但问题在于,中国为什么不这样做?”丁亮感慨说,“这真可悲。”

“我们就这样被死得不明不白”

报导还引述一位江苏省泰兴市民众陈军,指其舅舅遗体在家里停了4天才送到泰兴殡仪馆得以火化,死因也不明不白。陈军认为感冒不会死人,每个人都在关心“我的家人到底是怎么去世的?”还有,究竟是什么造成这次疫情的突然爆发和死亡飙升?从药品管制到疫苗无效,其中又有多少人为酿成的冤魂?但中国政府新标准下的死亡证明, 却掩盖了真相,特别是开具证明的主管官员嘴里透露出来的讯息是“一条命不值钱,但捅出去我的工作就丢了,同时国家还要赔偿”。

他不由得叹说,“死了不如一条宠物狗。太悲催了”,“我们就这样被死得不明不白,这是被死亡。”

中国维权律师隋牧青表示,继当局大力推广核酸和疫苗后,中国各地又迎来了火葬高峰,但政府只考虑快速过峰,应阳尽阳,有抗体了早点干活、把经济抓起来。但对于每个人的家庭是一件非常悲伤的事。 “这种放开的摆烂,非常令人措手不及”。

中国12月至今,只公布了十几人死于武肺病毒。根据中共当局临时变更的死亡标准,只有病毒导致的肺炎及呼吸衰竭才被归类为死于武肺死亡病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