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受损身体会亮红灯 最伤肝的“3个行为”(组图)

发表:2023-01-08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蔬果
养肝护肝,日常饮食多吃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水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肝脏是身体最大的代谢器官,扮演解毒及仓库的功能。人体吃进来所有的营养素,经过消化、吸收后,先送到肝脏才分送到其他器官,因此,肝脏是非常重要的器官。  

近年来,查出脂肪肝的人数越来越多,当然,有一部人也可不算作是脂肪肝患者,它们可能只是脂肪肝倾向或者是轻度的脂肪肝,只要能及时进行调理,还是有机会逆转的。

不仅是脂肪肝,肝硬化、B肝和肝硬化的患病率也不是很乐观,事实上,身体早就亮起红灯,却没能及时留意到。

为啥查出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

看到“脂肪肝”三个字,就会联想到脂肪,认为只有胖的人才会得脂肪肝,实际上肥胖人群,只是脂肪肝患者中的一部分,脂肪肝分很多种类型,不是说只有胖的才会患脂肪肝。

脂肪肝有酒精性脂肪肝,长期有喝酒习惯的人,患上的机率会比较高,还有营养不良性脂肪肝,以及药物性脂肪肝,这些不同类型的脂肪肝,引发因素也是不同。

了解过不同类型的脂肪肝,它们的发生与一些行为会有关系,分别是长期酗酒、不合理的节食减肥或者患有糖尿病,可能会引发营养不良性脂肪肝。

也有一些人长期用药不合理,可能会给肝脏带来损伤,从而诱发脂肪肝,平日饮食不太合理的人,尤其喜欢暴饮暴食,或者是爱吃甜食、油炸食物的,可能会增加脂肪肝的患病机率,日常饮食宜多吃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水果。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就是蛋白质补充不足,也是可能会增加脂肪肝的发病风险,因为蛋白质可帮助转运脂肪,减少脂肪堆积在肝脏内。

肝脏受损时 身体3处可能会亮红灯

1、眼睛——疲劳、干涩、巩膜发黄

肝脏和眼睛之间是有关联性的,眼睛需要肝血来滋养,若是肝脏出现损伤,肝血就可能会不足,从而导致眼睛缺乏肝血滋养,眼睛也就容易出现疲劳、干涩现象。

除此之外,就是肝脏分泌胆汁和代谢胆红素的功能下降,导致胆红素增加,血液里面的胆红素增多,在送达眼睛时,则是会出现巩膜发黄的情况。

2、脸——发黑、出血、长痘

肝脏有解毒功能,能够帮助排出体内的一部分毒素,减少毒素堆积在人体,当摄入的毒素较多,肝脏负担变重之后,可能就无法将毒素全部清除,毒素残留下来,越聚越多,就会让血液中的毒素变多,沉积到皮肤当中,也就容易让脸色发黑,或者是长痘或痤疮。

肝脏除了能帮助人体解毒,还会参与到造血和凝血,如果肝脏的凝血功能出现问题,则可能会引起异常出血。可能出现的表现,则是容易鼻出血或者是牙龈出现,还可能会呕血现象,一旦发现,最好能给肝脏做个详细检查。

3、臭——尿液、口腔

肝脏受损后,还可能会出现发臭提醒,一方面是肝脏功能下降,影响到了消化,另一方面,则可能是毒素累积比较多,从而让口腔臭味明显,尿液也会有明显的臭味。当发现有严重的口臭和尿臭时,最好不要忽略,有可能是肝病的信号,及时的去做筛查。

伤肝比较厉害的3个行为

1、吃变质发霉食物

已经变质或发霉的食物,是不能继续食用的,即便只是发霉一点,也是尽量不要吃。已经产生霉变的食物中会含有大量的黄曲霉菌,这种毒素的毒性很强,对肝脏形成的毒害性比较大,容易增加罹患肝癌的风险。

2、滥用保健品、药物

肝脏能够帮助排出体内多余毒素,可也要有限度,如果无休止的摄入有毒物质,也就可能给肝脏带来毒性损伤。

而药物和保健品入体后,都是需要经过肝脏进行解毒,无形中也就会给肝脏带来很多负担,超负荷之下,肝脏很容易受到余毒的反噬,长久之后,也就可能会诱发疾病。

3、长期喝酒

酒
酒伤肝,而酒的摄入量越多,对肝脏形成的损伤也会越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酒伤肝,而酒的摄入量越多,对肝脏形成的损伤也会越大,每天都会喝酒,且每次喝酒量都比较大的人,肝脏也是深受毒害。

肝脏在人体中有很多重要作用,因此,在出现损伤后,带来的问题相对来说也是比较多,如果你身上出现以上表现,不妨检查一下肝脏。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