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种鸡蛋少吃 恐伤肝又毁肾 有人还经常吃(组图)

发表:2022-12-20 0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
鸡蛋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但是5种鸡蛋不要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鸡蛋有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有着多种吃法,但是也不是所有类型的鸡蛋都能吃,以下5种鸡蛋吃了恐伤肝毁肾,很多人经常吃,对身体还是有一定害处的。

5种鸡蛋尽量不要吃

1、裂纹鸡蛋

裂纹鸡蛋在生活当中很常见,可能在买鸡蛋的时候没有注意有裂纹,觉得是自己一不小心磕碰的。其实很有可能在超市里就已经出现了裂纹,而且多长时间没办法保证。

有裂纹的鸡蛋意味着软壳的薄膜已经被破坏掉了,细菌物质已经进入鸡蛋当中,吃这种类型的鸡蛋,细菌自然也就会跟着鸡蛋进入身体当中,以致影响到健康。

2、溏心鸡蛋

溏心蛋
溏心蛋虽然满足了人们的味蕾,但是真的不怎么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溏心鸡蛋现今非常受欢迎,尤其是在各种主食当中作为配菜存在,在增加美观度的同时又增加了口感。虽然满足了人们的味蕾,但是溏心蛋真的不怎么健康,说白了就是半生不熟的鸡蛋。而半生不熟的状态之下,很容易感染沙门氏菌,还有微生物等等。

因为溏心蛋在做的过程当中温度并没有很高,所以杀菌并不完全绝对,一旦感染之后,人吃了很容易出现腹痛、腹泻等问题,对于免疫力较弱的人来说更是有着不小的影响。

而且鸡蛋必须完全煮熟之后,进入人体才能够更好地消化和吸收,吃了半生不熟的鸡蛋之后进入人体当中也很难消化。

3、虎皮鸡蛋

很多人喜欢吃油炸的东西,虎皮鸡蛋外面有一层脆脆的皮,就是经过高温油炸之后所形成的。油炸物质在煎炸的过程当中是很容易形成致癌物质,鸡蛋在高温油炸之后,脂肪和蛋白质都会容易变性。

4、毛蛋

毛蛋在形成的过程当中,鸡蛋本身的营养价值已经被消耗掉了。经过了油炸或者是烧烤之后,只剩下味道,没有营养。甚至毛蛋当中还可能有很多大肠杆菌、葡萄球菌等等。

可能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吃了之后马上就会有反应,出现症状,对身体也是没有好处的。

5、卤蛋

卤蛋其实大多数指的都是茶叶蛋或者是买来带有包装的卤蛋,很多人在早餐的时候都喜欢买一个热乎乎的茶叶蛋,有味道又觉得很有营养。但是茶叶蛋在制作的过程当中要添加很多东西,比如食盐、茶叶、白糖、酱油等等。

鸡蛋完全煮熟的情况之下,用了很多调料,浸泡很长时间,这些调料进入鸡蛋当中,吃入人体里就会增加每天摄入的盐分和糖分,长时间吃对身体是没有好处的。

而那种可携式的包装卤蛋是经过层层加工而成,比在路边买的茶叶蛋所用的东西还要多,吃了不仅不容易消化,还有大量盐分、糖分等摄入。完全失去了鸡蛋本身的营养,还为身体造成了负担。

所以以上这5种鸡蛋尽量就不要再吃了,对身体并没有好处,水煮蛋虽然比较清淡,没有味道,但是确实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