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吃什么:米饭美味早餐4款(组图)

作者:斯玟 发表:2022-09-28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芝麻 寿司 姜
馅料丰富的蔬果米三明治,可为早餐提供充足的营养。

早餐是一天的开始,以米饭当早餐,可以提供丰富的营养及饱足感。同时,适当的米饭调味有很好的开胃效果。

方便快速的米饭早餐

1、剩饭变身佳肴:米饭是最好常备食材,剩饭运用很方便,可化身多种各国的米饭料理。结合不同的食材及调味,口味不重复,是早餐绝佳的备餐选项。

2、常备菜早餐妙用:为了方便快速准备早餐,可事先备好常备菜。蔬菜类可水煮过沥干水分后冷藏,同时,肉类供应蛋白质,可于前一天先煎好或烤好。

米食灵感:鲑鱼米汉堡

汉堡 米饭 海苔 筷子 鲑鱼排
鲑鱼米汉堡的主料可选用肉类、海鲜或蔬菜水果。

用米饭取代汉堡的面包,可供喜欢米食的人更多选择。如同一般常见的汉堡,主料可选用肉类、海鲜或蔬菜水果。

食材

冷饭3碗、圆形鲑鱼排2片、海苔丝、芝麻适量。

酱料:米酒1/2大匙、酱油1大匙、味霖1小匙、糖1/4大匙。

作法

1、米饭整型:一是用模具压成圆片状,一面用少量油煎定型;一是用浅碗压成碗形,平的那面用油煎定型。

2、鲑鱼排用中小火煎两面焦香。

3、依序放圆片状的米饭、鲑鱼排、碗形的米饭,顶面刷酱料,洒上海苔丝和芝麻。

4、美味秘诀:避免米散开,一是用干生菜隔开食材和米饭,二是白饭先用油煎定型。

制作方便:鸡肉蔬菜米饼

鸡肉 米饭 优格
制作方便的鸡肉蔬菜米饼,烹调及携带都很方便。

米饼类似蛋饼,可快速结合所有食材,烹调及携带都很方便,在忙碌的早晨,仍可为自己准备营养美味的早餐。

食材

冷饭1碗、鸡蛋2个。

主料:菠菜、红萝卜、鸡胸肉。

调料:盐、胡椒粉微量。

作法

1、备料:鸡肉蒸熟切细丁;蔬菜以滚水氽烫过,先切丝再切细丁备用。

2、鸡蛋搅打均匀,加入冷饭中,轻轻拌匀,使米粒均匀沾裹蛋液。

3、续加入所有食材及调料,拌匀,完成拌饭。

4、热油锅,拌饭倒入锅里铺平,用中小火加热。

5、拌饭均匀热透,散发鸡蛋的焦香味,翻面煎焦黄即可盛盘。

美味秘诀:依喜好添加酱料或直接吃皆可。

馅料丰富:蔬果米三明治

以米饭取代吐司面包,将馅料层层夹住,食用时如同吃三明治,口感丰富。丰富的馅料可为早餐提供充足的营养。

食材

白米1杯(2碗)、海苔片、午餐肉、牛油果、红萝卜、芝麻适量、美乃滋适量。

酱料:酱油1大匙、糖1小匙、香油少量。

作法

1、红萝卜水煮切片;牛油果肉切片;将午餐肉用少量油煎两面焦香;煮好米饭放凉备用。

2、海苔片平铺在保鲜膜上,均匀铺上米饭,再放馅料,抹美乃滋,再取适量白饭均匀覆盖馅料,最后放海苔。

3、海苔将饭包折成方块状,以保鲜膜封住塑形,再切成两半即完成,食用时淋上少量酱料,风味更佳。

香气扑鼻:韩式米饭团

饭团
韩式饭团以一般米饭制作,口感疏松,吃起来美味无负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饭团的做法很多,依采用米的品种会呈现不同的口感,韩式饭团以一般米饭制作,口感疏松,吃起来美味无负担。

食材

白米1杯(2碗)、鲑鱼、芝麻适量。

拌料:芝麻油1.5大匙、海苔碎、盐微量。

作法

1、事先将鲑鱼烤熟,或用少量油煎焦香;将鲑鱼压成碎粒备用。

2、煮好米饭放凉后,加入拌料及适量的鲑鱼,轻轻拌匀,使米粒均匀沾裹芝麻油。静置5分钟,待味道融合。

3、用手轻轻抓取拌好的饭,整形成一个圆球状,再均匀沾裹芝麻粒即可。

美味秘诀:一般海苔丝的咸度较高,配料也可能有咸度,拌料的用盐不宜过量,有提味效果即可。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