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食材:蘑菇料理2道(组图)

作者:山平 发表:2022-09-27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 香菇 芝麻菜
蘑菇香与鸡蛋香融合为独特的香气,使蘑菇炒蛋这道料理的风味更为提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秋天的蘑菇生长得较厚实,特别美味,营养成分也较为丰富,可以参考各国的蘑菇食谱,多多享用美味的蘑菇。

蘑菇炒蛋

蘑菇经加热,烘干水分,就会释放独有的香气。蘑菇香与蛋香融合为独特的香气,使这道蛋料理的风味更为提升。

食材

新鲜蘑菇、鸡蛋2个、细香葱、芝麻叶适量。

调料:盐适量

作法

1、芝麻叶洗好沥干备用。

2、鸡蛋打散,加少量盐,搅打均匀;热油锅,下蛋汁,用小火煎定型,翻面再煎10秒即可。不用煎至焦香,煎蛋的口感较为软嫩。

3、原锅,下蘑菇,油煎散发出香气,撒些盐,即可起锅盛盘。

4、最后铺上芝麻叶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油过少很难煎蘑菇,锅面要能见到油,使蘑菇充分被煎熟,汁液也没有流失,才能享受蘑菇的鲜甜多汁。

蘑菇菠菜面

香菇 菠菜 面
蘑菇搭配菠菜面,视觉有趣味,选择加味有色的意大利面,可以增加这道料理的丰富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蘑菇搭配菠菜面,视觉有趣味。此外,食材种类少的情况,选择加味有色的意大利面,可以增加这道料理的丰富性。

食材

新鲜蘑菇、菠菜、菠菜意大利面、青酱、松子、起司适量。

作法

1、一边备料,一边开始煮意大利面,面煮好冲洗冷水沥干,加橄榄油拌开面条备用。

2、蘑菇对剖成两半。

3、热油锅,下蘑菇。煎熟散发香气,加入青酱及菠菜,翻炒均匀,充分融合后,续加入意大利面,翻炒均匀,即可起锅。

4、起司铇丝,均匀撒在面上,撒上适量松子即可上菜。

美味秘诀:选用不同的菇类,尝试使用不同的菇类香气,提升意大利面的风味。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