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每道菜都可重复加热 5种隔夜菜别吃(图)

发表:2022-09-2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鲜
海鲜不能留到隔夜,二次加热容易滋生细菌,危害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并不是所有的食物都能“隔夜”后再热来吃,有些食物隔夜之后,不仅营养价值有损失,还会产生很多有毒害的物质,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

导致食物变质的两方面因素

1、食物中的化学物质产生了致癌物,如亚硝酸盐等,即使加热也不能去除。

2、食物在放置时受到细菌的污染。

有些人平时餐桌上许多食物吃不掉会留着,放到冰箱保鲜,二次加热后继续吃,却不知道有部分类型的食物不能二次加热,否则容易病从口入。

不能二次加热的食物

1、海鲜

许多人喜欢吃海鲜,海鲜不能留到隔夜,部分人吃不掉的海鲜放了很长时间,二次加热也很难杜绝海鲜滋生的细菌。做为蛋白质含量丰富的食物代表,可能几个小时就变质了,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季时。

2、蘑菇

蘑菇含有丰富的胺基酸、蛋白质、微量元素、维生素等,可以满足身体需求,增强抵抗力。但是,大部分的蘑菇保存时间比较短,煮熟后没有吃完,放到隔天二次加热,除了营养物质流失,还可能产生其他对健康不利的物质,其中亚硝酸盐就很容易产生。

3、绿叶蔬菜

绿色蔬菜作为生活中重要营养物质来源,大多数饮食讲究荤素搭配恰当的人每天会摄入足够量的蔬菜,从而获取丰富维生素,提高抵抗力,又能提供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加速排便。

但绿色蔬菜二次加热除了造成营养浪费和流失,还容易产生亚硝酸盐。虽然不会因为吃隔夜的绿叶蔬菜就直接引发癌症,但长时间吃这些隔夜食物,多少会带来负面影响。为了保护好消化系统,减轻肝脏代谢有害物质压力,建议不要吃隔夜绿色蔬菜。

4、鸡蛋

许多类型的食物一旦隔夜就会产生有害物质,滋生细菌,就算有了二次加热,一样不可靠,鸡蛋也不应该重复加热,煮好过的鸡蛋和炒鸡蛋再进行高温加热之后会引起消化问题,并且煮鸡蛋和炒鸡蛋里面的蛋白质再重复加热的时候会加倍破坏。

其中没有完全煮熟的鸡蛋不建议吃。许多人喜欢吃溏心蛋,蛋白完全煮熟,但蛋黄处于半生熟状态。没有完全煮熟,多少会有一些细菌,微生物,还容易产生沙门氏菌,吃不完放到隔夜继续二次加热,无法保证完全杀灭里面的细菌,还可能在半生不熟的状态下放置时间长,从而产生其他有害物质。

5、金属器皿里的汤品

熬汤费时费力,人们往往熬一大锅吃好几天。剩汤如长时间盛在铝锅、铁锅内,会释放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