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长选举第三轮投票 麦卡锡仍失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1-04 0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卡锡
2023年1月3日,美国新国会开幕的第一天,共和党众议员乔丹在众议院议长选举投票中讲话。(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综合报导)1月3日新国会开幕的第一天,风暴笼罩着众议院。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在前三轮议长投票中未能获得所需的218票,创下了近一个世纪以来的纪录。议会于下午5:30休会至周三中午。预计投票将持续数日。

按照惯例,投票以唱名表决的方式进行。首轮和第二轮投票结束时,19名共和党人投票给其他人,麦卡锡获得203票,少于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杰弗里斯获得的212票。

共和党众议员比格斯在第一轮投票中被提名为麦卡锡的替代候选人,他赢得了共和党同事投出的10张选票。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的强硬派成员盖茨在第二轮投票中提名乔丹为议长候选。尽管乔丹在第二轮投票中投给了麦卡锡,但乔丹还是获得了19票。

在第三轮投票时,共和党人唐纳兹倒戈投向乔丹,麦卡锡只得了202票。“这些连续投票对任何人都不起作用,”唐纳德发推说,“当尘埃落定,我们将有一位共和党议长,现在是我们进行辩论并达成共识的时候了。这需要时间,民主有时会很混乱,但我们会准备好代表美国人民。辩论是健康的。”

这是自1923年以来,一个政党需多次尝试才能在众议院选出其领导人。在选出议长之前,众议院的所有事务(包括议员宣誓就职)都将暂停。

福克斯新闻获悉,众议院历史上没有议长提名人退出的先例。现在焦点在于乔丹是否可以退出。

麦卡锡和他的支持者正准备进行一场艰苦的、可能持续几天的斗争,这意味着麦卡锡需要说服19位共和党同事翻转投票

在第一轮投票结束后不久,比格斯在推特上呼吁麦卡锡“下台,让我们在下一次投票中选择其他人。”

麦卡锡的盟友们则表示,无论需要多少次投票,都坚定的支持他。

“在这个机构中,没有人比麦卡锡更努力地为共和党多数派工作,”众议院第三号共和党众议员埃莉斯斯特凡尼克在开始投票前发表的演讲中说。

“如果他们认为可以要求麦卡锡强迫我们其他人去我们不想去的地方,那就大错特错了。5%的人无法推翻95%的人,”麦卡锡的亲密盟友、众议员约翰逊(Dusty Johnson)说。

与1月2日相比,反对麦卡锡的人数有所增加,当时只有五名共和党人公开宣布将投票反对他们的党领。

但整个星期二,风暴都在麦卡锡上空酝酿。就在前往发言之前,众议院共和党人聚集在一起举行了一场紧张的会议,麦卡锡和他的主要支持者在十几名发誓要阻止他的强硬派中怒吼。

据会议室中的多名成员称,麦卡锡在闭门会议上发表了激烈的讲话,强调了自己做出的广泛让步,这些人主要是众议院自由核心小组的成员。

“我赢得了这份工作。我们赢得了多数席位,天哪,我们今天要赢得它,”据在场议员告诉《政客》,全场对麦卡锡的演讲起立鼓掌。

另一位反对麦卡锡的共和党众议员古德在离开会议室时说:“一切都没有改变。”

其他反对麦卡锡的议员,包括佩里和众议员博伯特(科罗拉多州共和党人)和盖茨(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在闭门会议后公开抨击麦卡锡,认为他的盟友反而诉诸政治威胁达成协议。周二早上,博伯特与众议员毕晓普一起宣布公开反对麦卡锡。

麦卡锡在他形容为“紧张的会议”之后于告诉媒体,他“哪儿也不去”。

近一个世纪以来,议长选举都是在首轮投票中尘埃落定。上一次重新投票发生在1923年12月,众议院历经3天9次投票,选出共和党人吉列特(Frederick Gillett)任议长。

美国史上最长的一次议长选举发生在1856年,在2个月133次投票后,众议员班克斯(Nathaniel Banks)当选为议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