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光彩落幕 结束20年领导地位(图)

发表:2022-12-23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 年 12 月 21 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右)在美国国会大厦欢迎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的到访。这是泽连斯基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来,第一次离开乌克兰出访。他在白宫与美国总统乔・拜登会见后又在美国国会发表了讲话。佩洛西对泽连斯基的接待也成为佩洛西即将结束她的20年领导地位前的又一个高光时刻。(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2022 年 12 月 21 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右)在美国国会大厦欢迎乌克兰总统沃洛德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左)的到访。这是泽连斯基自2月24日俄罗斯发动入侵乌克兰的战争以来,第一次离开乌克兰出访。他在白宫与美国总统乔.拜登会见后又在美国国会发表了讲话。对泽连斯基的接待也成为佩洛西即将结束她20年领导地位前的又一个高光时刻。(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12月23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在进入2022年的圣诞假期之际,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以历史性的光荣和光彩结束了她在民主党内长达20年的领导地位,而12月21日(周三)在国会大厦接待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到访更成为佩洛西落幕前的又一个高光时刻

据《国会山》12月22日消息,佩洛西以一系列重大胜利——政治、立法和外交——为美国政治历史标记出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佩洛西时代。

仅在本周,经过长达数年的法律斗争,众议院民主党人就公布了前总统川普的税务记录。他们还结束了对去年国会大厦骚乱事件的马拉松式调查,并完成了对川普的刑事转介。川普则多次表示,这些是阻止他2024年竞选总统的政治猎狐。

佩洛西带领众议院在准备通过一项1.7万亿美元的庞大联邦支出法案,其中充满了民主党的优先事项。

乌克兰总统佛洛德米尔.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周三(12月21日)出人意料地访问华盛顿DC在白宫与美国总统拜登会面后,又接受佩洛西的邀请在美国国会联席会议上发表了具有历史意义的讲话——这是一次令人惊叹的展示,旨在支持美国两党在俄罗斯长期入侵战争情况下对乌克兰的支持。

这些事件中的任何一项,就其本身而言,都是佩洛西和民主党的重大胜利,因为明年1月开始的下一届国会将由共和党人掌管,而佩洛西也在她担任民主党领袖20年后选择下台并将火炬传递给年轻一代的党内领导人。

佩洛西在本周写给民主党同僚的信中说道:“第117届国会是近代历史上最重要的国会之一。”

尤其是泽连斯基的访问意义重大。自俄罗斯于2月24日开始对乌克兰发动大规模入侵战争以来,这位乌克兰总统已成为面对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暴力威权主义时捍卫民主和自由的全球象征。

佩洛西今年5月1日出人意料地访问了乌克兰。她认为泽连斯基的访美具有特殊的重要性,她指出1941年英国时任首相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在美国国会发表讲话以敦促美国支持英国抗击纳粹德国的斗争时,她的父亲小托马斯.德亚历山德罗(Thomas D'Alesandro Jr.)就是当时在座支持丘吉尔首相的美国众议员之一。

佩洛西在宣布泽连斯基本周访问美国国会大厦时说:“81年后的这个星期,当另一位英勇的领导人在战争时期向(美国)国会发表讲话时,我感到特别辛酸——民主又处于危险之中。”

泽连斯基的访美推动了拜登政府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军事、经济和人道主义援助的努力,并得到美国两党的支持——几乎所有的民主党人和大多数共和党人。

美国两党议员承诺继续向乌克兰提供赢得战争所需的支持。众议院民主党领袖斯坦尼.霍耶(Steny Hoyer)周三(12月21日)表示,如果没有资金支持,只是赞美乌克兰人的勇气是没有意义的。

他对记者们说:“你们中的一些人问我,‘好吧,我们能做多少?’我的回答是,‘我们需要做多少就做多少。’这是我的极限。这是一场为自由的战斗,为世界法律秩序和正义的战斗。”

共和党人要求对美国援助乌克兰的资金实施更严格的监督,佩洛西表示她相信明年国会仍将齐心协力地支持乌克兰,即使众议院由共和党控制。

佩洛西在本月早些时候对记者们说:“我认为两党都非常支持尊重乌克兰人民为民主而战的勇气。”

当然,早在本届国会之前,佩洛西就已经巩固了她在美国历史中的地位。

1991年,作为一名后座议员,佩洛西访问了北京天安门广场,为当时中国被中共政权镇压的民主运动和在1989年“六四”大屠杀中遇难的中国大学生们发声,这让她在美国和世界舞台上树立起“民主斗士”和敢于对抗共产强权的形象。

多年后,在2007年,她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女众议长。在2019年,她再次实现了这一壮举。

82岁的佩洛西也许意识到她的领导日子已经屈指可数,因此在今年特意访问了全球一些特别动荡的地区,作为她卸下领导职位前的告别之旅,并在最后进一步提升她的政治影响力。这个名单包括正在与俄罗斯交战的乌克兰和随时受到中共政权武力威胁的台湾。

今年8月3日,在中共威胁声中,佩洛西率领美国国会代表团对台湾的高调访问被认为是她政治生涯中的最高光时刻之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