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访台令中西方阵营站队分明(图)

发表:2022-08-03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8月3日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中)率领美国国会代表团到访台湾,并和台湾民选总统蔡英文(右四)会面。(图片来源:Chien Chih-Hung/Office of The President via Getty Images)
2022年8月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中)率领美国国会代表团到访台湾,并和台湾民选总统蔡英文(右四)会面。(图片来源:Chien Chih-Hung/Office of The Presiden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3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高调访问台湾的举动在受到中国(中共)、朝鲜俄罗斯强烈谴责的同时,更是得到了美国国内两党空前一致的支持和世界民主国家的支持,这凸显出中西方在独裁和民主、共产和反共阵营之间清晰分明的站队

综合多方媒体消息,佩洛西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于8月1日(周一)从新加坡开始他们在亚洲的一系列访问。2日(周二)在马来西亚短暂停留后,佩洛西代表团的专家飞往台湾,并于2日夜间抵达台北。

8月3日(周三),佩洛西与台湾民选总统蔡英文会面,并对全世界进行全程直播。

中共对此次佩洛西访问台湾作出强烈反应,宣布要围绕台湾进行为期数天的军事演习,并对美国和台湾政府发出一系列谩骂,指责美台勾结破坏中国主权和国家安全。

中共解放军东部战区司令部在周二(8月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军事演习将包括空中和海上演习以及远程导弹瞄准。运营商已经为民航和商业航运的中断做好了准备。

尽管中国共产党和国民党在70多年前的内战后分道扬镳,国民党退守台湾,但是统治中国大陆的共产党一直对台湾保持着侵略威胁的态势。 

中共的盟友朝鲜和俄罗斯公开谴责这次佩洛西访台,并表示支持北京对佩洛西访问台湾的抗议。

中国(中共)与澳大利亚的关系今年来也急剧下降,据美联社报导,澳大利亚总理安东尼.艾博年(Anthony Albanese)周三(8月3日)拒绝就佩洛西访问台湾发表具体评论,但是他说:“我们生活在一个战略竞争加剧、我们地区紧张局势加剧的时代,而中国(中共)在该地区采取了更加激进的姿态。”

艾博年还说:“我们对台湾的立场是明确的,我们不希望看到任何单方面改变现状,我们将继续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促进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也避免直接评论佩洛西访台,但是他对中共计划在包括日本专属经济区的部分海域内进行实弹军事演习表示担忧。松野表示,日本已向北京转达了东京对此次演习的“担忧”。

松野博一说:“台海的和平与稳定不仅对日本的国家安全很重要,对国际社会也很重要,日本的立场是我们期待通过对话和平解决台湾问题。”

由于这次台湾之行受到中共方面的高调恐吓,作为众议长和仅次于总统、副总统之后的美国第三号人物,佩洛西的整个这次亚洲行都受到美国军方的重量级护航。

美国海军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USS Ronald Reagan)及其打击群也至少从周一(8月1日)开始就在靠近台湾的菲律宾海域上游弋,以应对中共的武力威胁。

佩洛西在美国国会30多年政治生涯中的工作重点之一是批评共产中国和支持民主台湾。

她在周三(3日)与蔡英文会晤时说:“今天世界面临着民主和专制之间的选择。”

佩洛西还说:“美国在台湾和世界各地维护民主的决心仍然坚定不移。”

在台湾之后,佩洛西和她的代表团还将访问韩国和日本,这两个国家都是美国在亚洲的主要安全伙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